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秋子手串怎么挑选

秋子手串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3:24

(一)秋子手串怎么挑选

1、秋子俗称“山核桃”。挑选秋子手串一般看桩型、皮色、大小、肉度。

2、桩型:一般核桃的桩型越矮,核桃的品质越优秀

3、皮色:核桃的皮色以橙黄色为最佳,如果尖带有黄色,是品质不好的象征

4、大小:核桃手串由许多小核桃组成,所以大小就变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评判标准,一般来说,大小相同,花纹类似折品质较好

5、肉度:小核桃手串作为盘玩效果优良的代表,一般要选择不缺肉,肉度饱满的核桃,这样盘玩的效果也更加出众

(二)怎么挑选小金刚

1、首先是密度,密度决定金刚后期是否可以玩红润,密度要统一,以免以后会出现色差。很简单的办法就是金刚下水,秒沉水的籽,足已证明密度够大。至于色差问题,也很简单。一般我们都是下水测试,浸泡几个小时,因为水泡透的金刚和玩几年红了的金刚颜色类似,所以在水里有色差,也很容易看出来,把有色差的籽归类就好。

2、纹路,同树籽、统一连贯纹路串出来才是规整。纹路深浅可以决定金刚的立体感和饱满度。

3、精品小金刚要高度规整,尺寸差要控制在相当小的范围内,无论是直径还是桩高,用卡尺严格把控。卡尺卡尺寸的时候,金刚单子卡至少2到3次直径,因为有纹路的金刚直径的对面也有误差的,直径尺寸一致,桩高一致,串成的金刚才是规整。

(三)怎么挑选葛根

1、看外观:真葛根外观呈长圆柱形,药材多纵切或斜切片成板状厚片,长约20厘米左右,直径6~10厘米,厚0.7~1.3厘米。假葛根外观呈圆柱形,亦切成块片状,直径2~5厘米,与真葛根外观相似,比较难分辨。

2、看颜色:真葛根外表白色或淡棕色,有时可见残存的棕色外皮。假葛根表面呈棕褐色,具不规则的细裂纹、纵皱和不明显的皮孔样突起。

3、看质地:真葛根质硬而重,切面粗糙,富粉性,并含大量纤维,横断面可见由纤维所形成的同心性环层,纵切片可见纤维性与粉质相间,形成纵纹。假葛根质亦硬,不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有明显密集的小孔,而无正品的其它特征。

4、闻气味:真葛根闻之无味,口尝味微甜。假葛根闻之亦气微,但口尝味微苦。

(四)熟咸鸭蛋怎么挑选

1、外观法。鸭蛋外壳有一层白霜粉末,手擦时不很光滑,外形完整的是鲜蛋,外壳光滑发暗、不完整、有裂痕的是不新鲜的鸭蛋。

2、手摇法。购鸭蛋时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鸭蛋摇晃,没有声音的是鲜蛋,手摇时发出晃当的声音的是坏蛋。声音越大,坏得越厉害。

3、照射法。用手轻轻握住鸭蛋,对光观察,好鸭蛋蛋白清晰,呈半透明状态,一头有小空室,坏蛋呈灰暗色,空室较大。有的鸭蛋有污斑,这是陈旧或变质的表现。

4、漂浮法。取水500克, 加入食盐500克,溶化后,把鸭蛋放入水中,横沉在 水底的是新鲜鸭蛋,大头在上、小头在下稍漂的,是鸭蛋放的时间过长,完全漂在水上的,是坏蛋,这种蛋已经腐败变质。

(五)怎么挑选台灯

1、低蓝光,长期在有害蓝光下阅读会导致近视、电脑综合症、白内障甚至引发失明!医生们提醒:“蓝光”对儿童眼球的伤害更为严重!一般而言,蓝光超过0.2则视为高蓝光。所以在购买台灯时候,一定要选择低蓝光的台灯。

2、无频闪,频闪极其容易引起视力疲劳、头晕、眼睛不舒服灯症状,严重的还有可能引起头痛,视力减退等问题。检验有没有频闪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打开手机相机对着台灯光源处,如果手机屏幕上不出现一闪闪的暗线就代表无频闪,暗线流动愉快所以频闪越严重。

3、光线柔和,最好的光,是在日出后1-2小时,色温在4000—5000K左右。这个色温范围的光线舒适,柔和,很适合阅读和写作。一般而言,如果阅读要在这个范围之内选用稍微偏高一点的色温,写作则需要选择相对低一点的色温。

4、照度及照明范围,台灯光照强度检测:光源中心距读写桌面高度400mm处的光照度在750-1500Lx时为最佳视觉光环境。一般而言,单纯从照度值来说,低于500LX的台灯是不合格的,其照明亮度低,不可作为读写照明使用。

5、3C认证,国家认证要求:学习台灯必须通过国家强制性3C认证,且在有效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