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多肉怎么浇水

多肉怎么浇水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0:19

(1)多肉怎么浇水

1、南北方与浇水:一般来说,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冬天都比较干旱,温度较低,温差较大,此时要严格控制浇水,否则容易使多肉遭受冻害,甚至死亡。但是在北方,室内有暖气,多肉植物能够继续生长,因此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补充水分。

2、天气变化与浇水:随着天气的变化,多肉植物对水量的要求不同。温度高时,多肉植物需要多浇水。温度低时,要少浇水。遇到阴雨天,多肉植物水分蒸发少,一般不需要浇水。而在深秋长期天晴,气候干燥时,在适量浇水的情况下, 可多用喷雾来增加空气湿度。

3、花盆种类与浇水:多肉生命力顽强,对盆器的要求并不高,所以多肉的盆器可以多种多样。但是要注意的是,由于盆器的特点不同,多肉的浇水量和次数也会有所不同。陶盆由于透气性好,适合多肉植物栽培,一般6-8天浇水一次即可。塑料盆、瓷盆、金属盆的透气性都不如陶盆,因此10-12天浇一次水为宜。

4、另外,如若栽培在没有孔的盆器中,多肉的浇水量一定不能多。因此多肉本身的需水量就不高,在没有孔的容器中,水分不易蒸发,排出,水浇多了极易伤害多肉。

(2)多肉怎么养得好

1、光照:想要养好多肉也要让它在舒适的环境里生长,光照是关键,一定要充足,要做好适当通风。阳光充足也会让它观赏性更强,阳光若是不充足叶子之间距离会拉长,会变得不美观。

2、浇水:浇水一定不要浇太多或太少,若是浇水太多或是太频繁,它的根部就会很容易烂掉,浇水的时候要沿着花盆的边缘,千万不要浇在它的中心,不要在炎热天气浇水,若是在炎热的中午浇水,水会变得很热,就会导致将它的根部闷烂。

3、施肥:施肥一般要选择天气好的上午或者晚上,若施肥不合理会严重影响它的生长,一般在生长旺期时就要每月施一次肥,若是新栽培或者生长较弱的就不用施肥,在高温的夏季或低温的冬季也不用施肥,因这时处于休眠状态。

4、养护:季节的变化养护方式也要跟着改变,夏季温度较高时最好将它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以免闷热太潮湿导致死亡,不要让它被阳光暴晒;冬季最低温度不能低于8℃,白天的温度要控制在15℃上,这样它才能正常生长。

(3)芙蓉雪莲多肉怎么养殖

1、浇水管理:多肉植物芙蓉雪莲对水分需求较少。浇水秉持干透浇透,注意不要浇到叶片上,因为白粉会被冲掉,再生的话比较困难,影响美观。盛夏高温要注意遮阴,保持土壤干燥,可一个星期浇点水。

2、土壤要求:芙蓉雪莲的生长期是春秋二季,培植时应用疏松透气的植料,如煤渣3份+火山石1份+草木灰1份+河沙1份+园土3份+珍珠岩1份。

3、光照管理:芙蓉雪莲比较喜欢日照,生长期最好是全日照,如果光照短了,就容易徒长,新叶子上的白粉也会很少,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