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吃干黄花菜的禁忌

吃干黄花菜的禁忌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1:41

一)吃干黄花菜的禁忌

1、不可多食。干黄花菜中含有一种“秋水仙碱”的物质,它本身虽无毒,但经过肠胃道的吸收,在体内氧化为“二秋水仙碱”,则具有较大的毒性。所以在食用鲜品时,每次不要多吃。

2、吃前一定要浸泡。由于干黄花菜的有毒成份在高温60度时可减弱或消失,因此食用时,应先将干黄花菜用开水焯过,再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捞出用水洗净后再进行炒食,这样秋水仙碱就能破坏掉,食用干黄花菜就安全了。

3、食用干品时,消费者最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温水进行多次浸泡后再食用,这样可以去掉残留的有害物,如二氧化硫等。不宜单独炒食,应配其他食料。干黄花菜不能和驴肉同吃。疡损伤、胃肠不和的人群患者慎食。哮喘病者忌食,不建议与鸽肉及鹌鹑一起食用。

二)干黄花菜怎么吃

1、要把葱和猪肉放好,然后在把干黄花菜洗干净,之后把干黄花菜放好,然后倒油进锅里,之后加热,等到油热起来后放入猪肉片,爆炒,放酱油、葱末、倒入事先洗好的干黄花菜,搅拌味精或者鸡精、料酒(依据个人口味添加与否)最后待快成熟的时候放入食盐,这样是保持菜中的营养成分不流失。出锅后,你可以尽情的享用美食了。

2、要将干黄花菜切成一条一条的,之后再把猪肉切开,切成丁状,体积一定要小,然后把肉丁放进锅里爆炒,然后放入黄花菜,搅拌着爆炒,各种辅料随自己口味添加与否,待成熟后捞出。这样一道美味的肉末黄花菜即可享用。

三)干黄花菜要泡多久

1、首先要将黄花菜加入温水中浸泡,待到软掉后将顶部和杂质的部分去掉,然后再将黄花菜加入冷水锅中煮开后捞出,浸泡在冷水中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便可食用。

2、需要注意的是在用清水泡制黄花菜的时候,需要将黄花菜洗净后挤干水分,然后再食用,这样黄花菜的口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