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三黄鸡怎么做

三黄鸡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9:52

一)三黄鸡怎么做

1、三黄鸡一只清理干净。

2、将三黄鸡斩件,锅内放入茶油烧热后放进姜片炒香。

3、再放进鸡肉炒匀,放入食盐翻炒几下,炒好的鸡肉装碗里。

4、电压锅放入适量水,将三黄鸡放进电压锅里隔水蒸。

5、调至鸡肉档高压蒸制,清蒸的三黄鸡,味更浓,汤更鲜。

二)啤酒三黄鸡制作方法

1、主料:三黄鸡(1只,约500克)、啤酒(1瓶,600ml)、沙姜(1小块)、洋葱(1/2只)、香菜(3棵)。

2、调料:油(2汤匙)、海鲜酱油(2汤匙)、盐(1汤匙)。

3、洗净三黄鸡,斩成块状,加入2汤匙海鲜酱油和1/3汤匙盐抓匀,腌制20分钟。

4、洋葱洗净切成,沙姜去皮切末,香菜去根,洗净沥干水。

5、烧开2汤匙油,炒香沙姜和洋葱丝,倒入鸡块拌炒至肉变色。

6、倒入1瓶啤酒搅拌均匀,加入1/5汤匙盐调味。

7、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15分钟。

8、放入香菜,煮至菜叶变软,便可熄火装盘!

三)炖三黄鸡的正宗做法窍门

1、食材:三黄鸡一只、香叶、八角、花椒少许、油盐酱醋适量、大蒜三五瓣、干辣椒三个。

2、将三黄鸡冲洗干净,剁成小块,之后泡去血水。

3、然后入开水锅中毛细后,捞出过水。

4、重新起锅,加水,大火,放入香叶、八角、花椒和大蒜片,倒上适量的酱油醋。

5、将鸡块倒入,放干辣椒段、少许盐,大火炖五分钟。

6、转中小火炖二十分钟左右。

7、炖三黄鸡收汁,装盘。

四)辣炒三黄鸡怎么做

1、整只三黄鸡洗干净,多用流水冲洗几次。剁成小块,沥干后,用盐,料酒,生抽,老抽,胡椒,花椒粉,麻油,腌制30分钟。

2、杭椒切圈圈。

3、小米辣切圈圈。

4、切好后,放在旁边备用。还要切大蒜。

5、锅烧热,加入油,把腌制好的鸡肉倒入锅中翻炒。中小火炒出鸡肉的香味,鸡肉金黄。

6、中火,加入小米辣,干辣椒段,大蒜,继续翻炒几下,加入一勺韩国辣酱,再加入一勺老干妈。(加酱是为了颜色很饱满,口感更丰富)

7、转小火继续翻炒至颜色均匀,再加入杭椒,炒至断生。

8、最后加入鸡精,胡椒,孜然粉,翻炒均匀,香辣三黄鸡即可出锅。

五)白斩三黄鸡做法图解

1、首先把买回来的整只鸡清干净,沥干水份备用。

2、把鸡翅膀折好,还有鸡脚一样的塞进鸡腔内,或者直接把鸡脚切去也可以的。

3、锅中加入能够浸泡过整只鸡的清水和姜片一起把水烧开,然后把火关掉水开后,把整只鸡放入锅中(切记水一定要能把整只鸡浸泡)。

4、浸鸡时要提出水面3次,即每隔3分钟左右一次,提出后鸡皮收缩很得紧致,切记不要一次性把整只鸡往锅里煮,这样会导致鸡皮爆开,然后反复放锅中,以保持腔内外温度一致,使之均匀致熟。

5、提出3次水面的整只鸡,放入锅中浸泡,把火打开,调至最小火,不需要盖锅盖,却保锅中的水不被烧开,用水的温度把鸡肉浸泡熟透,测试鸡肉熟没熟可用牙签在鸡腿上搓一下,如果没有血水流出即可(不宜过熟,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这个也要看鸡的大小而定)。

6、准备适量的芝麻油备用。

7、用芝麻油在鸡身抹一遍,可防止鸡皮风干。

8、接下来做蘸料,把香葱洗干净切成葱花,蒜头用刀拍一拍,去掉外皮,切成末,姜洗干净,一样用刀拍一拍切成末。

9、把材料放进碗中,倒入2勺生抽2勺清水,用筷子搅拌均匀。

10、锅中倒入食用油烧开。

11、烧开后倒入锅中,油浇下去有滋滋声,香味立马就出来了,太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