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洗衣机滤网怎么清洗

洗衣机滤网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5:51

(1)洗衣机滤网怎么清洗

1、在清洗洗衣机过滤网时,准备三杯同样用量的水用除垢剂倒在一个空容器中,按除垢剂和水二比一的的比例配制好然后搅拌均匀。把混合好的除垢剂溶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倒入,注意不要溅到皮肤上。

2、然后按下洗衣机电源开关,将程序设定至“洗衣程序”使洗衣筒旋转,待除垢液从排水管排到桶里后,再将排出的除垢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加入,如此反复多次,直至程序运行完毕,打开过滤器清洗洗衣机过滤网。

3、机器运行完毕后,将进水阀打开,排水管过滤网恢复至原位。重新选择洗衣程序,使洗衣机再次运转,待程序运行完毕,再次清洗过滤网。至此,除垢清理完毕。不过,洗衣机过滤筒因受除垢液的作用,表面会略呈暗乌色,但不会影响正常使用,洗几次衣服后即可恢复原状。

(2)银戒指怎么清洗

1、用专业擦银布,对银饰(除镀白金工艺外)的表面进行擦拭。

2、用专业洗银水,可采用浸泡法(做旧工艺外)或擦拭法(除镀白金工艺及镶嵌工艺外),将银饰品放入洗银水中约三秒钟(氧化特别严重的可以放时间长一些),取出后反复揉洗,用大量清水淘净,放入碱性水(如肥皂水)中揉洗;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3、用牙膏(尽量选绿色透明着哩状,这种牙膏颗粒细腻,避免划伤银饰表面),把牙膏直接抹在银饰上进行擦拭,过后再加一点水,搓出泡沫,如果是有缝的地方用牙刷刷洗,避免泡沫进入缝内。

(3)一般空调怎么清洗

1、室内机:

(1)首先将机身彻底擦拭干净,包括室内机(挂机)顶部的进风口。

(2)打开面板,抽出过滤网,把机内可以擦拭的位置都仔细擦拭干净,把过滤网拿到自来水管上先有内往外,再由外往内反复冲洗干净。

(3)将过滤网晾干或擦拭干净后重新安装好就可以了。

(4)如果室内机蒸发器太脏,就应该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洁剂进行清洁处理了。

2、室外机:

(1)直接用自来水管上下冲洗,把室外机温度交换器(翅形铝箔散热片)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包括右侧面。但应注意,不要直接对机内风扇及电源接线处冲洗,避免水流入到风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及造成电路故障。

(2)用长毛刷沾水上下刷洗。

(3)用大饮料瓶灌满水,把瓶盖钻个孔进行喷淋冲洗。

(4)如果被油污污染,就必须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洁剂进行清洁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