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四年级的奥数题有哪些

四年级的奥数题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39

一.四年级的奥数题有哪些

1、欧欧、小美、奥斑马、龙博士四人每人有一筐苹果,如果欧欧拿出12个给小美,小美拿出14个给奥斑马,奥斑马拿出22个给龙博士,龙博士拿出16个给欧欧后,四人筐子里的苹果一样多,此时4筐苹果共有112个,求原来每人各有多少个苹果?

2、学校有一批树苗,交给若干少先队员去载,一次一次往下分,每次分一棵,最后剩下12棵不够分;如果在拿来8棵树苗,那么每个少先队员正好栽10棵。问参加植树的少先队员有多少个?原有树苗多少棵?

二.304不锈钢锅危害有哪些

1、短期使用无害。一般来说用304的不锈钢锅对身体无害,但不要用不锈钢锅长期贮存酸碱性食品。

2、长期使用不锈钢锅存在致癌隐患。不锈钢制成的器皿美观耐用,但不合格的不锈钢锅会存在安全隐患,不合格的不锈钢锅一般为铬超标,六价铬被列为对人体有危害的化学物质之一,是国际公认的致癌金属物之一。

三.杂粮粥有哪些

1、杂粮是指用细粮和粗粮搭配一起的,常见的有用粳米搭配一些薏米、百合、红枣、燕麦等粗粮熬制而成的。杂粮粥的好处就是营养元素比较全面,味道和口感都要比单一的细粮粥更好一些,并且杂粮粥适合的人群也是比较广的,基本是老少皆宜。

2、常见的杂粮粥有红枣桂圆黑米粥,红枣和桂圆都是味道比较香甜的,并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特别适合女性朋友食用。黑米是煮粥最常见的食材之一,用红枣、桂圆、黑米一起小火慢煮,再加入一点红糖,煮出来的杂粮粥味道非常的香甜,口感也是非常软糯的。

3、除了红枣桂圆黑米粥以外,还有可以用百合、薏米和蜂蜜制作百合薏米粥,也能用绿豆、薏米、芡实制作绿豆薏米粥,红枣、糯米、山药制作红枣糯米粥,燕麦也是常用的食材,可以用红糯米、葡萄干以及燕麦煮成燕麦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