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鱼香肉丝怎么做才好吃

鱼香肉丝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2:02

一)鱼香肉丝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材料,将将泡发的黑木耳切丝,玉兰片切丝,猪瘦肉切丝,葱姜蒜切末。

2、将肉丝用少许盐、料酒和淀粉将肉丝稍腌。并将淀粉、盐、白糖、醋、生抽、肉汤(或水)兑成调味汁。

3、热锅下冷油,油温热后,下肉丝迅速划炒散开。

4、炒至肉色变白后用铲子将肉丝拨在锅边(或盛出),底油加自制剁椒、蒜末、姜末炒香。

5、将肉丝翻炒均匀,加入事先绰水后的胡萝卜丝煸炒一分钟左右。

6、下入玉兰丝和黑木耳丝大火煸炒片刻。

7、倒入芡汁。待汤汁粘稠时加葱花翻炒均匀即可。

二)冬天牛腩怎么做

1、基本材料:鲜牛腩200克、冬菇10克、生姜10克、葱10克。

2、调味料:花生油50克、盐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胡椒粉少许、麻油5克、湿生粉20克、清汤50克、老抽王。

3、制作步骤:牛腩切块、冬菇切片、姜切片、葱切段。烧锅下油,放入姜片、冬菇、牛腩煸炒至干水时待用。

4、再注入清汤,调入盐、味精、白糖、胡椒粉,用小火烧酥,汁浓时加入葱段,用湿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入碟。

三)芋头顿鸡腿怎么做

1、食材:鸡腿4只、土豆4个、芋头2个、葱适量、姜适量、蒜等适量。

2、将准备好的鸡腿洗净,锅中加入清水,水开加入鸡腿煮一下。

3、准备好葱、姜、蒜、花椒、八角茴香。

4、土豆削皮切块放入清水中。

5、芋头削皮切块放入碗中备用。

6、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葱、姜、蒜、花椒、八角茴炒出香味。

7、放入鸡腿,加入酱油、料酒翻炒。

8、之后加入土豆和芋头翻炒一会,加入没过食材的水,大火煮开改小火炖。

9、等到土豆能用筷子穿透,加入适量的盐和香菜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