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狮子头是什么肉

红烧狮子头是什么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3:06

Ⅰ:红烧狮子头是什么肉

1、做红烧狮子头用五花肉最好,有肥有瘦吃的好吃。

2、红烧狮子头,也叫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将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荠,香菇等材料,做成丸子,然后先炸后煮。出锅后香味扑鼻,光闻起来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超级美味。

Ⅱ:狮子头焖饭怎么做

1、准备五花肉 200g、油适量、盐适量、香葱适量、蒜适量、姜适量、十三香或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烤肉酱适量、生抽适量、蜂蜜适量、蚝油适量、白糖适量、鸡精适量。准备好材料。

2、切好葱花,蒜末,姜末。

3、将五花肉放在稍大点的容器内,加入葱花,一半的蒜末,姜末,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4、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适量盐和白糖,鸡精,料酒1勺,淀粉1大勺,烤肉酱1勺,十三香少许,再次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好。

5、将肉馅团成圆子后,再用少许面粉裹上一层薄薄的外衣。

6、锅内油加热至七成热的时候,把肉丸放入炸至变色后捞出控油。

7、干净的碗内加入料酒1勺,蜂蜜1勺,蚝油1勺,生抽2勺,清水2勺,调成料汁。

8、锅内留余油,爆香剩余的姜末和蒜末。

9、把炸好的丸子放入。

10、将调好的料汁倒入,开大火,汤汁浓稠后即可关火。

Ⅲ:红烧狮子头的名字有什么典故

1、据史书记载,当年隋炀帝带着嫔妃、随从,乘着龙舟和千载船只沿大运河南下时,所过州县,500公里内皆令献食。一州至百舆,极水陆珍奇。杨广看了扬州的琼花,特别对扬州万松山、金钱墩、象牙林、葵花岗四大名景十分留恋。回到行宫后,便吩咐御厨以上述四景为题,制作四道。御厨们在扬州名厨的指点下,费尽心思终于做成了松鼠桂鱼、金钱虾饼、象牙鸡条和葵花斩四道菜肴。杨广品尝之后,十分高兴,于是赐宴群臣,一时间,淮扬菜肴倾倒朝野,官宦权贵宴请宾客也都以这四个菜为荣,奉为珍品。

2、到了唐代,随着经济的繁荣,官宦权贵也更加讲究饮食,有一次,郇国公韦陟宴客,府中的名厨韦巨元也做了扬州的四道名菜,并伴以山珍海味、水陆奇珍,令宾客叹为观止。而当“葵瓜斩肉”端上时,只见那巨大的肉团子做成的葵花心精美绝伦,有如“雄狮子头”,宾客们趁机劝酒道:“郇国公半生戎马,战功彪炳,应配以狮子帅印。”郇国公高兴的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说:“为纪念今日盛会,‘葵花斩肉’不如改名‘为狮子头’。”一呼百诺,从此扬州就填了“狮子头”这道名菜。到了清朝,乾隆下江南,把这一菜肴带入京都,使之成为清宫菜之一,以致如今此菜成了我国的名菜代表一直流传至今!

Ⅳ:红烧狮子头的简单做法

1、荸荠去皮后剁碎,香菇冲洗干净后泡发,泡发好的香菇再清洗干净,然后切碎。梅肉切成石榴籽粒。

2、肉馅放盆里,然后再将葱末、姜末、花椒粉、胡椒粉放入,倒入酱油搅拌均舀入1勺甜面酱,将所有食材拌匀。

3、放入香菇碎和荸荠碎,用泡发香菇的水浸泡馒头,水量刚刚够全部碾开馒头,

4、将馒头碎倒入肉馅中搅拌均匀,再打入1个鸡蛋 搅拌均匀粘稠。

5、将肉团成稍大一些的丸子,团的时候两手沾水,左右两手倒替,一只手将肉团摔打到另一只手心,来回数下,摔打成光滑的肉团即可。

6、炒锅烧热倒油,大约7-8成热时放入团好的丸子,炸至表面定型后捞出。

7、锅里加水,放入1棵葱几片姜、花椒、八角,下入炸好的丸子再倒入红烧酱油和少许老抽,锅开,然后转小火煮4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Ⅴ:清汤狮子头如何做最好吃

1、在肉粒中加入姜末、大葱末、胡椒粉和盐用手抓匀,再反复摔打至肉粒完全上劲。此时,倒入马蹄粒用手抓匀,再反复摔打至肉粒完全上劲。

2、在蛋清里加入2勺生粉和少量清水调匀,加水时要一点点地加,调到用手抓起生粉水能连成线,且线不断为止,这才说明生粉水的浓度刚刚好。

3、调好的生粉水倒入摔打好的肉粒中,搅匀,加适量鸡精再次摔打至完全上劲(鸡精也可不加)。此时,制作狮子头的馅料就算准备好了。

4、起锅添水烧到40度左右,把馅料团成狮子头下入锅里,全部下完后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然后在每只狮子头上面都盖上一片白菜叶,防止狮子头因氧化而变色。

5、盖上锅盖,用小火煲煮2.5小时后夹出白菜叶,加适量盐,撒入葱花和枸杞子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