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

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0:21

1)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

1、身份证过期,是可以在异地办理的。

2、自2016年7月1日将在全国范围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公安机关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

2)手机扫描身份证正反面

支付宝就可以扫描身份证的正反面,这里就以支付宝软件为例,具体操作如下:

1、打开支付宝界面以后,会在页面右上角看到一项“卡包”,点击以后在卡包的最下面即可找到“证件”选项。

2、这里可以添加驾驶证、身份证以及护照等电子凭证,如果之前没有添加过的话,点击其中的“添加”。

3、然后在添加证件页面选择“身份证”,接着就弹出了证件扫描窗口,分别身份证的正反面进行扫描然后上传即可。

3)办理身份证的上班时间

1、办理身份证的上班时间:派出所执行的全国统一的作息时间(早8点到12点,下午2点到6点)。

2、办理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如果是本地户籍,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需要本人带上户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证照片采集回执到户口所在地户籍部门进行身份证办理的,办理期间需要录入指纹信息。若初次办理身份证未满16周岁,还需要监护人陪同办理的。

4)身份证掉了怎么坐飞机

1、在我国没有身份证件一般是不让上飞机的,但是有些其他证件也可以用于登机。比如中国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生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和军队职工证,港、澳地区居民和台湾同胞旅行证件;外籍旅客的护照、旅行证、外交官证等。

2、丢失了身份证的话可以由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身份证遗失证明,证明中写明姓名、年龄、家庭地址、有效日期等,贴上本人的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公章。

3、如不在户籍地,可以直接到机场派出所,出示自己相关的证件,如驾驶证,教师证,法官证,检查官证,工作证等,然后说明情况,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后,待派出所核实后,由机场派出所开出证明,凭证明办理登机手续。

4、携带本人户口本或工作证、介绍信以及其他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向民航公安机关(在机场候机厅内都有值班场所)申请开具临时登机证明。

5)身份证尺寸是多少厘米

1、二代身份证的证件尺寸设计为:85.6mm×54.0mm×1.0mm。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是由多层聚脂材料复合而成的单页卡式证件,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作,具备视读和机读两种功能。

3、证件正面有签发机关和有效期限,印有国徽图案、证件名称、写意长城图案及彩色花纹;证件背面设计有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和本人相片7个登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