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过冬菊花怎样处理

过冬菊花怎样处理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2:23

一)过冬菊花怎样处理

1、南方的菊花过冬问题。南方的菊花,由于整体的问题比较高,所以在菊花枯萎之后,我们就要进行剪枝,剪枝的时候最好在地面以上20厘米的高度,可以进行剪断,然后浇足水份,浇完之后埋上土即可。

2、北方的菊花过冬问题。北方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我们就要把菊花搬到室内才可以,在室外的话,很有可能被寒冷的天气冻死了,还有就是也要进行适当的修剪,主要是剪掉枯老的茎秆。

3、浇水时候也要特别注意。进入冬季后,要少浇水或不浇水,保持盆土偏干就可以,一次浇水不要浇透,一般是室内一个月浇水一次就可以了。

4、天气的因素也是很关键。天气逐渐转暖的时候,浇水量要逐渐增多,并且还要将菊花盆搬到室外,等待菊花枝干上长出新芽之后,我们就可以采用分株或者是扦插的方式进行植株的培养。

5、存芽法过冬。在冬天刚刚到来的时候,我们可以将菊花根部的新芽进行前插,挖的时候要连土带根一起挖出来,扦插在砂质盆中,并且保持室温在3-5摄氏度左右,浇水量也不要太多。

6、冬末初春的注意事项。冬末初春时候的外界万毒还是很低的,这个时候尽量不要着急将菊花盆搬到室外去,要等到三月中下旬天气转暖之后,再搬到室外,保证菊花的成活率。

二)怎样处理地板上污垢

1、首先在水盆中倒入适量的淘米水。

2、下面把适量的柔顺剂倒入到淘米水中。

3、接下来把适量的食盐加入到淘米水中。

4、接下来把配制好的淘米水倒入到拖把涮洗桶中即可。

5、接下来把拖把放入到拖把涮洗桶中涮洗干净就可以了。

6、然后用拖把拖洗地板上的污垢就可以了。

三)车灯进水怎样处理

1、一般情况下,当汽车灯罩的内部蒙上一层水汽或者零散的水珠时,车主们其实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启动大灯,并稍等一会儿,利用产生的热量将水汽和水珠清除后,便可继续驾驶汽车出行了。

2、如果是车灯积了大量的水,上面的方法就行不通了。这时候,如果自认为动手能力强,可以将车灯自行拆卸下来,打开灯罩,将里面的积水放掉并晾干。切忌直接对大灯进行烘烤,因为灯罩多为玻璃、塑料材质,烘烤的热量可能会使得灯罩发生形变。当然,如果不会自己处理,就只能去趟4S店或汽修厂了。

四)新衣服怎样处理不掉色

1、食用醋

这一招主要针对的是红色或是紫色等颜色鲜艳的纯棉衣服和针织品。方法是在洗涤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会就可以了!如果能够经常这样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证衣服的颜色光洁如新。但是需要注意,量不能太多,不然洗出来的衣服晒干后醋味就很大。

2、花露水清洗法:花露水

第二招更适合棉织品和毛线织品,方法为先按照常规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干净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这样的水中十分钟。用这种方法清洗过的衣服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3、盐水浸泡法:食盐

此招最适合对付牛仔装和花色衣服的褪色问题,效果极灵。新买回来的衣服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都先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衣服就绝对不会再掉色了!

4、茶水浸泡:凉茶水

茶叶在冲泡之后,茶水中含有茶碱等物质,能够用茶水来处理毛衣掉色问题。先将茶水放凉,然后将掉色的毛衣放入浸泡,浸泡一会儿之后用正常程序进行清洗,能够有效解决毛衣掉色的问题。

5、反晾法:这个方法最为常用,尤其对一些深色衣服特别有效。方法非常简单,就是把衣服反过来晾晒。这里要特别提醒您: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因为紫外线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祸首。所以不仅要反过来晾晒,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将衣服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