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印度周边国家有哪些

印度周边国家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4:38

Ⅰ.印度周边国家有哪些

1、东北部同中国、尼泊尔、不丹接壤,孟加拉国夹在东北部国土之间,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

2、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2500年至1500年之间创造了印度河文明。公元前1500年左右,原居住在中亚的雅利安人中的一支进入南亚次大陆,征服当地土著,建立了一些奴隶制小国,确立了种姓制度,婆罗门教兴起。公元前4世纪崛起的孔雀王朝统一印度,中世纪小国林立,印度教兴起。1600年英国侵入,建立东印度公司。1757年沦为英殖民地。1947年8月15日,印巴分治,印度独立。1950年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成立,为英联邦成员国。

Ⅱ.南方有哪些城市

1、南方城市包括:江苏、安徽、湖南、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浙江、台湾、海南等,以及重庆、上海两直辖市。

2、自然地理概念中的南方,指的是中国东部季风区的南部地区,主要是秦岭-淮河一线以南,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线以东,东临东海,南临南海。

Ⅲ.儒家经典著作有哪些?

1、《春秋》。该著作又称为《麟经》,是中国古代儒家典籍六经之一,现存版本是由孔子修订而成的。

2、《礼记》。该著作又称为《小戴礼记》,是孔子的七十二弟子及其学生们所作,由西汉礼学家戴圣所编,是儒家思想的资料汇编。

3、《周礼》。该著作又称为《周官经》,是中国古代关于政治经济制度的一部著作,是古代儒家主要经典之一。

4、《论语》。该著作是春秋时期一部语录体散文集,主要记录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

5、《周易》。该著作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是古代汉民族思想智慧的结晶。

Ⅳ.血沉高的原因有哪些

因素一:炎症性疾病,如急性细菌性炎症,2~3个小时就会出现血沉加快的现象; 各种急性全身性或局部性感染,如活动性结核病,肾炎,心肌炎,肺炎,化脓性脑炎,盆腔炎等;

因素二:各种胶原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动脉炎等;组织损伤和坏死,如大范围的组织坏死或损伤,大手术导致的损伤,心肌梗死,肺梗死,骨折。如果人们在平时有出现创伤或者烧伤的情况,同样也是胡导致血沉加快出现偏高的情况的。

因素三:患有严重贫血,血液病,慢性肝炎,肝硬化,多发性骨髓瘤,甲亢,重金属中毒,恶性淋巴瘤,巨球蛋白血症,慢性肾炎等疾病时,血沉也可呈现明显加快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