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辨别白金的真假

怎样辨别白金的真假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4:11

Ⅰ.怎样辨别白金的真假

1、看颜色

纯白金颜色上是白中带灰,而且光泽灿烂;白色K金的颜色是白色偏米黄色;白银的颜色是洁白的。所以在颜色上可以区分他们的不同。

2、看标识

这点主要是用在白金首饰上,在国际标准中,白金首饰都会有PT的字样,如PT900、PT950(pt代表铂金,而后面的数字则代表铂金的纯度)。一般PT900主要用于镶嵌饰品,PT950是我们平常通俗说的白金首饰的纯度,之所以铂金纯度没有达到100%,是因为为了增加铂金首饰的硬度,其中允许添加微量的其他金属,如铱等。

3、掂重量

纯白金要比其他金属重的多,密度为21.46克/立方厘米,可以称为是金属之冠,要比K金、白银重,很容易用手掂出来,再结合颜色等方面,重量轻的不是假的也可能不是纯的。

4、火烧测试

这个方法所用的火是一般的炉火就可以,因为白金的熔点是1773摄氏度,远远高于K金和白银,在烧的过程中白金虽然会变红但不会损坏白金,烧后,纯度在90%以上的,颜色不变而且还会越来越亮,纯度在70%左右的会稍微有些变黑。假的就直接变成乌黑而且很容易融化,所以很容易辨别。

Ⅱ.怎样辨别羽绒服的真假

1、观察羽绒服吊牌情况。一般情况下,一个合格的羽绒服产品,具备质量检验检测标准。同时在羽绒服的标牌上面应该也有一系列的信息,例如生产商名称和生产汤地址产品的商标和产品的名称,产品的型号的,以及产品所采用的基本的原料成分和产品应该如何如何洗涤的。具体在法律方面有生产日期,标准编号,质量等级和。质量检测合格证等。一个羽绒服的吊牌不齐全的话,那么它是真品的可能性就要大打折扣。

2、掂量羽绒服的重量,它的含绒量。通常情况下,波司登羽绒服的羽绒填充量数百克左右,即使是把羽绒按压之后,羽绒也能够迅速地在短时间内恢复到原有的形状。而一般的劣质羽绒服羽绒填充量是比较少,羽绒也比较硬,压扁之后不能够迅速恢复到原有情况。

Ⅲ.怎样辨别洗发水是弱酸性还碱性

1、石蕊试液、无色酚酞试液、pH试纸来测试酸碱性。

2、 石蕊试液。酸性呈红色,碱性呈蓝色 。

3、无色酚酞试液,酸性不变色,为碱性红色。

4、pH试纸,用玻璃棒沾一滴在试纸上。 比颜色, 0-6为酸性,7为中性,8-14为碱性。

Ⅳ.怎样辨别银饰真假

1、购买时应验看首饰上是否有关于纯度的标示,如果没有标示,基本可以断定是普通金属。

2、银首饰多为微微带黄的银白色,有润色。

3、黄金交易所白银的价格波动不会太大,如果价格过低,肯定是银饰纯度不够。

4、白银硬度较低,用手轻折银饰,易弯不易断的说明成色高。

5、在银首饰的内侧滴一滴浓盐酸,会立即生成白色苔藓状的氯化银沉淀。

6、温馨提示:购买银饰时特别注意它的扣件是否能够扣紧而且牢靠,购买银链时要将它放平,看链环是否有纽结或弯曲。

Ⅴ.怎样辨别真假血橙

1、血橙很难造假几乎没有假的血橙也不需要辨别的,很可能买的根本不是血橙,而是没有分清红肉脐橙和血橙。

2、由于有些血橙本身表面有小孔,不光滑,有的消费者以为是打入添加剂时留下的针孔,但实际上血橙内的“血”是无法造假的。如果将添加剂注入橙子果肉里,不仅不会出现红瓤,还会导致果肉迅速腐烂。

3、一般来讲,血橙里的花青素经过阳光和紫外线的作用会显色为血红色,这种元素对人体非常有益。但由于成分不稳定,生长地区不同、品种不同,导致果肉着色程度不同。如果注入添加剂,切开后颜色会明显偏向色素,且水分和部分细胞被破坏,果实会迅速腐烂,难以运输和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