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防御自然灾害的方法有哪些

防御自然灾害的方法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1:16

①防御自然灾害的方法有哪些

1、要破除封建迷信,防范天灾变人祸。

人类在大自然面前非常脆弱。灾害的可怕之处不仅在于它带来的直接损失,更严重的是它也可能带来严重的社会恐慌。政府应当成为防灾减灾中的“稳定器”和“定心骨”,向公众及时传递真实的信息、理性的声音。

2、用现代科技改造自然和社会,防患于未然。

远在古代,人们学会了利用水利设施减少水患。如今随着科技发展,人类改造自然地貌、抵抗灾害的能力更加强大。如建立三峡大坝以来,长江中下游洪涝灾害显著减少;南水北调工程也为北方抗击旱情提供了新的工具。

3、科学减灾,不打无准备之仗。

科学能够帮助预测灾害,同样能够帮助减轻灾害破坏的程度。分析人士能够根据以往灾害的历史数据,设计出更为有效的应急预案,使人们尽可能远离灾害造成的伤害,并开展防灾演练等。

4、应用先进技术全天候观察地球,察觉灾害先兆。

为了观测天气变化,人来发明了气象卫星;为了预警海啸,人类在海底放置传感器,建立应急通信站。如今,物联网技术将给人类认识世界、跟踪世界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5、运用科技方法和手段来探知灾害成因,建立更为有效的监测方法。

多数自然灾害有着特定的成因和发生机制,通过长期跟踪分析,科学家已能评估一个地区未来一段时间内发生自然灾害的概率及可能造成的破坏程度。借助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防灾减灾提供充分的预警信息。

②我国实行间接选举的有哪些

1、县以上的人大代表,乡以及乡以上的政府领导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2、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

③搞笑的综艺节目有哪些

1、《快乐大本营》

《快乐大本营》是湖南卫视推出的嘉宾访谈游戏秀节目,由何炅、谢娜、李维嘉、吴昕、杜海涛五人担任主持。

节目以游戏为主,辅以歌舞及各种形式节目。每期节目为艺人设计个人主题。

节目于1997年7月11日起每周五晚20:15在湖南卫视首播,后因主持人何炅档期原因调至每周六晚19:45播出。 2016年1月9日起,播出时间调至每周六晚20:20。

2、《欢乐喜剧人》

《欢乐喜剧人》是一档由东方卫视以及欢乐传媒联合打造的全国首档明星喜剧竞赛真人秀节目。通过以喜剧的各种节目样式传递快乐。

《欢乐喜剧人第一季》由吴秀波担任主持,由沈腾、宋小宝、贾玲、吴君如、刘仪伟、乔杉等担任参赛选手。最终开心麻花沈腾夺得喜剧之王。该节目于2015年4月25日起每周六21:05在东方卫视播出。

《欢乐喜剧人第二季》由郭德纲担任主持,由岳云鹏、王宁、艾伦、小沈阳、杨树林、潘斌龙、崔志佳、詹瑞文、赵正平等担任参赛选手。最终德云社岳云鹏获得喜剧之王。该节目于2016年1月17日起每周日21:00在东方卫视播出。

《欢乐喜剧人第三季》由郭德纲担任主持,由文松、常远、张小斐、郭麒麟、张子栋等担任参赛选手,最终辽宁民间艺术团文松获得喜剧之王,该节目于2017年1月8日起每周日21:00在东方卫视播出。

《欢乐喜剧人第四季》由郭德纲担任主持,由贾冰、程野、宋晓峰、郭阳、郭亮、张云雷、大碗三少等担任参赛选手,最终贾冰获得喜剧之王。该节目于2018年1月14日起每周日晚20:30在东方卫视播出。

3、《极限挑战》

《极限挑战》是上海东方卫视推出的大型励志体验真人秀节目,第一、二、三季节目六位固定成员是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

《极限挑战》每一期节目都围绕一个社会热点或时代背景而展开,节目中“极限男人帮”体验过出租车司机、家政服务等最平凡普通的职业,常走在城市街头,与普通百姓“亲密接触”,而路人们不再仅仅只是围观,也可能为节目的进展起到关键作用。

④植物传播方式有哪些五种

1、靠人传播,人类是自然界的改造者,我们都知道有防护林或者是人造林这些,都是由我们人类的活动变成的,还有我们人类活动的时候也会带动了植物种子的移动,人类到哪,都会带一些自己的身边的东西,自然而然有些种子也跟随我们人类的脚步而行走。

2、靠风传播。这是很多植物传播的方法,最熟悉的就是蒲公英了,毛茸茸的小伞不仅美丽,而且很适合微风的吹动来容易带动蒲公英的种子,让蒲公英的种子到处飘散,比如杨树的中国字杨絮,它的果实成熟了就会裂开,杨絮就会到处飞散。

3、靠水传播。椰子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鸭子成熟后,椰果就会掉落然后随着海水到处飘散,在哪里停住就在哪里刷牙。如莲花荷花也是一个道理,莲花的果实成熟后就会沉入湖底,果皮腐烂后带有海绵状的种子就会浮起来飘走。

4、靠飞禽的传播。很多鸟类都会以野生的果实为主,比如樱桃、野葡萄、野山参等,都是靠着鸟类把它们吃进肚子,然后随着鸟类的粪便排出,这样可以传播到四处。

5、靠有毛皮的动物来传播。苍耳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苍耳身上挂满了挂钩,可以牢牢勾住很多东西,任何动物经过,只要碰到了苍耳,可能就被它勾住了,就为了苍耳传播了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