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同位素

什么是同位素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8:08

(一)什么是同位素

1、同位素是指具有相同原子序数但质量数(或中子数)不同的核素。

2、根据物理特性不同,同位素可分成放射性同位素和稳定性同位素,其中放射性同位素经历着本身的衰变进程,并放射出辐射能,是不稳定的,具有物理半衰期;稳定性同位素无放射性,物理性质稳定。

(二)什么是注册会计师

1、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ractising Accountant、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注册会计师专业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综合阶段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

2、在国际上说会计师一般是说注册会计师,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在其他一些国家的会计师公会,如加拿大的CGA ,美国的AICPA,澳大利亚的澳洲会计师公会,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而不是中国的中级职称概念的会计师。

(三)什么是蛋白质变性?变性与沉淀的关系如何?

1、蛋白质变性在生化中是指蛋白质或核酸受到某些理化因素的作用,其高级结构发生破坏从而丧失生物活性的现象。

2、蛋白质的变性过程在现实生活中有很重要的意义。平时用乙醇、加热、紫外线来进行消毒杀菌即是利用了蛋白质的变性原理,使病原体失去致病性和繁殖能力。在汞中毒时服用大量乳制品或鸡蛋清也是这个原理,利用了重金属盐对乳制品或鸡蛋清中的蛋白质的变性作用,将汞结合为不溶性的物质通过洗胃等方法洗出,以避免其被消化道吸收。

3、蛋白变性不一定就沉淀。只是空间结构的改变,基本的一级结构没有被破坏,一定条件下可以复性。只不过绝大多数条件都相当苛刻。

4、蛋白沉淀不一定变性。盐析就是例子。虽然脱去水化层,肽链未转变为伸展状,二级以上结构为变化。

(四)什么是增幅

1、增幅指的是在地下城与勇士游戏中将拥有的材料在原有装备的属性上强化,增加装备的属性。

2、只有异界中的净化装备才能进行装备增幅,增幅的过程中需要消耗金币以及道具“矛盾的结晶体”,装备增幅成功之后,将会保留装备强化时增加的属性,并根据赋予道具的不同的异界气息,追加提升不同的属性值。

(五)什么是豆角

1、豆角是蔷薇目豆科豇豆属的一年生蔬菜。又名豇豆、 长豇豆、 带豆。富含蛋白质、 胡萝卜素、 营养价值高,口感好,是我国北方广泛栽培的大众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类蔬菜中居第一位。

2、豆角的适应性强,既可以露地栽培,也可以保护地种植,同时还可以周年生产,四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