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软绵绵的发糕怎么做

软绵绵的发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42

(一)软绵绵的发糕怎么做

1、面粉(高、中、低粉都ok)320g,白糖20g,红糖粉(喜欢深色的可以全部放红糖)80~90g,泡打粉(可不放)3g,安琪高活性酵母4g,水245g,鸡蛋2颗。

2、面粉称重,加入3g泡打粉,搅拌均匀(没有可不放)。

3、另取4g酵母粉加入45g温水中搅拌至融化(38度以下)。

4、200g温热的水加入红、白糖,用筷子搅拌至糖完全融化,待其温度稍凉(起码低于38度以免烫死酵母)。

5、在糖水中直接敲入2颗鸡蛋,面粉混合物,酵母水,用搅拌棒高速搅打一下,十几秒的样子,直到无明显颗粒,用筷子也行多搅几下。

6、八寸模具底部、侧面抹油,倒入面糊,加盖发酵。

7、发酵到八分满的样子,发酵完成以后想装饰的亲可以把枣子对半剪开去核码在上面,当然也可以用蔓越莓,葡萄干,枸杞之类的替换。冷水上锅等上汽后蒸30分钟,关火闷5分钟出炉。

(二)紫菜包饭怎么做

1、熟米饭中加入香油,适量盐,一勺子熟白芝麻,搅拌备用。

2、鸡蛋打入碗中,搅打均匀,倒过中成蛋饼,切成条,

3、胡萝卜切丝,锅中放油,热后倒入胡萝卜丝,小火炒至变软。

4、黄瓜洗净去掉头尾,从中间剖开切成小条,腌渍萝卜切成小条。

5、铺好竹帘,放紫菜,均匀铺米饭,一次放黄瓜条,萝卜条,胡萝卜丝,用竹帘轻轻卷起包住食材压紧。

6、向前拽动竹帘压紧,再拽再压这样圈起。

7、边缘刷适量清水。

8、卷起用手攥紧。

9、卷好后用刀沾水后切段。

10、紫菜包饭就做好了。

(三)家里宫保鸡丁怎么做

1、主料:鸡脯肉(225克)、花生米(50克)。

2、辅料:葱(45克)、姜(10克)。

3、调料:干辣椒(8克)、花椒(1.5克)、色拉油(60克)、食盐(2克)、料酒(2克)、味精(1克)、酱油(6.5克)、白糖(10克)、醋(7克)、水淀粉(22克) 。

4、鸡腿去骨、去皮后洗净,用刀背拍松鸡肉,切成1.5厘米大小的丁,姜和蒜切片,葱白切成小圈。

5、鸡肉丁加入少许黄酒、一点点盐,用手反复抓黏稠,再放入干淀粉抓匀。

6、将糖、米醋、料酒、生抽、盐放入容器中调匀,放入葱姜蒜,加入适量水,做成料汁。

7、锅烧热,倒入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腌好的鸡丁,翻炒至鸡肉变白盛出。

8、锅中剩少许油,放入花椒、干辣椒,用中小火炒香后,将料汁里浸泡的葱姜蒜捞出,放入锅中炒10秒,接着把鸡肉倒回锅中,用大火炒30秒,倒入料汁,颜色变油亮时,加入辣椒油,最后放入花生米即可。

(四)干凉菜怎么做

1、西兰花用开水汤一下,过凉,西红柿切块,藕切片用油炸焦,把上面三样放在盆里,拌上芝麻酱,盐,糖,醋,味精,香油,老干妈,搅拌均匀。

2、糖醋白藕,藕切片,找一个沙锅或吕锅烧开水,藕烫大概两分钟左右,捞出,过凉,多加白醋,多加糖,少放点盐,香油,拌均匀。

3、素四样,有粉丝,圆白菜,油豆腐和木耳。蒜切片,姜切末,放锅里炒香,下油豆腐煎一下,然后放木耳和圆白菜炒一炒,圆白菜发软了,淋点料酒,放点盐,五香粉,白糖少许,鸡精也放点,最后把水发粉丝放进去,找几下就行了,粉丝吸水,如果用铁锅炒的话会粘锅,所以要放些水进去,用不粘锅的话就直接炒就行了,最后淋点香油。

(五)酸辣腰片怎么做

1、食材:猪腰一盘、青红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盐鸡精适量、姜末泡椒适量。

2、将猪腰处理干净切薄片。

3、油热放入姜末泡椒炒香。

4、下入猪腰快速翻炒至变色。

5、加入生抽一勺、老抽半勺、加入青红椒翻炒均匀。

6、加入盐,鸡精炒匀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