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制作干花花束

如何制作干花花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9:40

一)如何制作干花花束

1、自然风干法 /不需要任何机器,仅靠自然法则就能完成。避开梅雨天气,尽量将鲜花倒挂在干燥的空间,也要避免阳光直射。倒挂是为了保持花草的形状完好,所以每一束里的细枝末节,尽量依次高低错开,避免互相挤压变形。

2、书压风干法 /这种方法,在我们小时候的课本里基本都有试过,也是制作植物标本的常用方法。常用工具有硬纸板、比较厚的书本和杂志。被压扁的花朵有很多用途,可以用相框裱起来作壁画。或用树脂相融,进行二次创作。

3、加热风干法 /基本原理与书本压花相似,只是时间上更快捷。比如使用微波炉。不过,为了经受住微波炉的考验,塞一本书进去可不行,需要两个厚厚的硬纸板和卡片纸。先用卡片纸压花。再将卡片纸铺在硬纸板上。按照硬纸板——卡片纸——干花——卡片纸——硬纸板的顺序排列,最后用橡皮筋捆绑牢固,送进微波炉。每次微波时间不宜过长,以10-30秒为宜,每一次微后仔细观察是否可以。每次取出时,要小心拿掉卡片纸,最好等自然晾凉后再取下,避免损伤花朵。

4、可以使用熨斗,像烫衣服一样把花烫得平平整整的。基本顺序是:杂志上铺上报纸——放纸巾——放花朵——再放纸巾,确保熨斗能罩住所有的花朵。第一次先熨30秒,等花朵物理散热后,再熨10秒。如此反复操作4-6次,即可。

二)如何制作好吃的黄焖鱼火锅

1、原料:江团鱼,葱姜,料酒,盐,老抽,生抽,一品鲜,生粉,菜油,陈醋,十三香,泡椒,青红辣椒,花椒粉,香菜。

2、先将准备好的江团鱼收拾好,切成小条,然后放入葱姜,料酒,生抽,一品鲜,盐,搅拌腌制十几分钟。

3、然后在锅中烧油,油热后下入腌制好的鱼,煎至两面金黄,然后放入姜丝和老抽。

4、可以翻炒一下,炒出香味,然后倒入没过鱼块的水,加入几滴陈醋,盐,十三香,大火烧至汤浓。

5、接着再放入合适分量的野山椒和青红辣椒,熬煮出香味后,再加入胡椒粉和香菜即可。

三)如何制作东北鸡蛋南瓜汤圆

1、食材:南瓜50g、糯米粉100g、木薯粉50g、鸡蛋1个、片糖半条。

2、南瓜去皮后蒸熟,压成泥。

3、碗中放入糯米粉和木薯粉拌匀。

4、太稀了可以加点糯米粉。

5、揉成光滑的团。

6、锅中烧开水。

7、放入片糖。

8、大火烧开

9、将糯米团搓成小汤圆放入锅中。

10、打入一个鸡蛋

11、中火煮熟,

12、小汤圆浮在表面,装入碗中即可。

四)如何制作干煸知了

1、食材:知了200克、葱姜蒜30克、干辣椒20克、花椒20克。

2、首先将知了清洗干净,去掉泥沙控干水,锅中烧油,油温6成热之后将知了放进去炸,炸至金黄飘起捞出。

3、锅中烧油,油热之后放入葱姜蒜、干辣椒、花椒炒出香味。

4、将知了倒入锅中,加入食盐翻炒均匀,最后撒上香菜即可出锅。

五)如何制作炒方便面

1、首先把方便面和蔬菜包放到煮锅里面煮熟(不要太过,否则面条吸水太多,没有弹性);

2、把方便面和蔬菜捞出来放到凉水里;

3、把方便面附赠调料酱包和粉包放到一个小碗里边,加少许热水调匀;

4、火腿肠切段,最好斜刀切厚片,容易翻炒;

5、热锅放油,先大火翻炒火腿肠;

6、火腿肠微变色,立即改中火,把方便面和蔬菜倒进去,翻炒;

7、加入调匀的酱汁、少许油继续翻炒;

8、加入鸡蛋炒碎,掂锅翻炒均匀;

8、沥油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