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油炸怪味胡豆

怎么做油炸怪味胡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7:39

①怎么做油炸怪味胡豆

1、准备材料:胡豆500g、油适量、盐适量、辣椒面适量、花椒面适量、五香粉适量、甜面酱适量、白糖适量、饴糖适量。

2、胡豆用水浸泡一晚,至到每颗胡豆泡胀。

3、浸泡后的胡豆,剥去外壳,留下豆瓣。

4、锅里烧油,油需要多放一些,实际耗油不多。油温在五成热时,把剥好的豆瓣倒进锅里,中火慢慢炸制。

5、待胡豆酥脆即可起锅。这个过程大概15分钟左右。

6、炸好的豆瓣捞出后,先加入甜面酱搅拌均匀后,放置让它充分冷却。

7、依次放入五香粉、辣椒面、花椒面、白糖、盐混合均匀。

8、锅里入少许油,放入白糖小火炒化。

9、加入饴糖,白糖与饴糖完全融合后,根据豆豆的多少适量的加入水混合在一起。

10、最后把拌好香料的豆瓣倒进锅里快速搅拌,让每一颗豆瓣都能均匀的裹上一层糖衣。

11、趁热捞出,撒上熟粉防止豆豆粘在一起,然后冷却后就可以食用了。

②水萝卜怎么做好吃

1、取来一个新鲜的水萝卜,洗净后切成均匀的条状。

2、将干红椒、生姜洗净,然后切好备用。

3、锅内加入适量色拉油,烧到八成热后放入生姜和干红椒爆出香味。

4、将萝卜条放入锅中翻炒两下。

5、取适量粉丝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清水。

6、加入适量酱油、生抽、五香粉、食盐、香醋,中火烧6分钟,然后放上适量鸡精即可关火。

7、将做好的美味盛入盘内即可食用。

③鳗鱼蛋卷怎么做

1、原料:鸡蛋6个、烤鳗鱼若干。

2、鸡蛋里加盐,鸡汤粉,和砂糖调味,打散备用。

3、烤鳗切成粗条,备用。

4、平底锅内均匀的涂上一层油,开中火烧热。

5、在平底锅内加入少许蛋液,用料理筷转圈搅拌以防粘底烧焦。并在一边放一些烤鳗鱼条。

6、用锅铲在一边将蛋卷起,然后再加入一些蛋液,同样转圈搅拌。然后再从一边卷起。

7、可反复卷几次,卷成粗卷即可。

8、用竹帘将蛋卷整形。

9、冷却定型后,切块装盘,吃的时候可以沾一点韩国辣酱。

④怎么做扣肉

1、准备食材:五花肉一块,豆皮,料酒,葱姜,八角各适量。五花肉放入锅中,加入料酒,葱段,姜块,八角,煮至五花肉断生,煮好的五花肉稍微晾一下,趁热在肉皮上抹上老抽。

2、放入炒锅中把肉皮炸成枣红色,炸好的五花肉稍稍凉一会儿,切成0.5厘米厚的大薄片,皮朝下依次码入大碗中。豆皮切成和肉条一样的长短条,豆豉切碎,大葱切丝,姜切丝,把豆皮码在肉上,葱姜丝肉食放在豆皮上,加入料酒,老抽,生抽,食盐少许,白糖少许,放入半勺肉汤,放入蒸锅大火烧沸,改中火蒸1.5小时,蒸锅中取出倒扣在盘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