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南瓜馒头的做法

怎么做南瓜馒头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3:32

1.怎么做南瓜馒头的做法

1、将酵母放进南瓜泥中,搅拌均匀;

2、倒入面粉;

3、揉成光滑的面团,44份;

4、揉圆,松弛10分钟;

5、将光滑的一面放进模具底部,用手按压和模具吻合;

6、进行发酵,大约发酵至模具的8分满即可;

7、蒸屉放入凉水锅中,大火加热至烧开,转中火,继续加热20分钟,关火,停3分钟开盖就好了。

2.做南瓜馒头的方法

1、食材:南瓜泥260g、面粉300g、酵母2g。

2、南瓜去皮、去瓤切块;蒸熟捣烂,加酵母粉拌匀,静置一会融化;

3、加面粉揉匀;

4、盖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手沾面粉插入试一下,基本不反弹即可;

5、发好的面团挤出空气,揉匀;

6、团成长条;

7、手拽成馒头大小的剂子;

8、每个剂子再揉一会整成馒头形状即可,发酵20分钟,凉水上锅,中火,开锅后20分钟,关火焖2分钟出锅即可。

3.南瓜馒头的制作方法

1、南瓜切块,切去外皮挖掉瓜瓤,然后切成薄片,放在盘子里,入蒸锅蒸熟。

2、取出盘子南瓜用勺子压成南瓜泥,南瓜泥凉透备用,这时用秤称好南瓜泥的重量。

3、面粉倒入盆里,加入酵母,加入白糖,然后加入南瓜泥,用筷子搅拌,先搅拌成面絮,再用手和成个硬面团。

4、案板上撒一些面粉防粘,面团揉匀,表皮光滑细腻,然后把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六个剂子。

5、取一个剂子揉至光滑,要有耐心,馒头越揉越好吃哦!揉好的馒头胚用棉布覆盖以防风干开裂。所有剂子都揉好就可以装锅了。

6、蒸锅添足水,如果气温低可以打开火把水烧到20度,关火。也就是水温温的但没有热气,白棉布浸透攥干铺到垫子上。

7、放入馒头胚,中间要留足够空隙,以防馒头发酵粘连。盖上锅盖醒发到馒头胚膨胀起来,达到原来面胚的一倍大即可。

8、开火,大火烧到上汽,然后调成中火蒸20分钟即可。不要立即揭开锅盖,防止馒头回缩,等三分钟就可以开锅盖。

4.南瓜馒头的制作做法

1、食材:中筋面粉500g、酵母粉5g、南瓜250g、水200g、白糖200g。

2、把南瓜皮给屑掉,切块状放入锅中蒸熟,捣烂。

3、在面粉中加入捣烂的南瓜泥,用温水混合酵母、白糖,使酵母醒发(注意水温不能太高,否则会杀死酵母),将酵母糖水倒入装有面粉、南瓜泥的盆中。

4、用手揉面团,注意不要太大力,面团光滑为标准,一般为三光即为最标准:手光、盆光、面光,则揉出来的面团最为标准漂亮。

5、面团醒发30-60分钟,手指插入面团中,能够弹起来为准。(醒发时,最好用保鲜膜包住,以免面团表面干硬)

6、发酵好的面团,再次搓团,以将面团里面的空气排出外,之后可以揉成条状,用刀切成南瓜馒头状即可,注意不用切太大块,因为蒸的时候会发酵,就会变大的。

7、切好之后,放入蒸笼中,最后在放南瓜馒头的蒸笼里加入点花生油,这样南瓜馒头就不会沾到蒸笼了,易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