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心灵鸡汤的经典语录

心灵鸡汤的经典语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8:53

1)心灵鸡汤的经典语录

1、认识一个人靠缘分,了解一个人靠耐心,征服一个人靠智慧,和睦相处靠包容。

2、不要占朋友的便宜,关系再怎么亲密,一旦没有界限,就没有底线了。

3、太过迁就别人,别人就会变本加厉的为难你;太过忍让别人,别人就会得寸进尺的伤害你。事实上你所遇见的人,多数都是被你的“好”给惯出来的。

4、爱情里最棒的心态就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心甘情愿,我对此绝口不提。你若投桃报李,我会十分感激。你若无动于衷,我也不灰心丧气。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这般爱你,那就让我们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5、心灵鸡汤温暖语录:不要随便遇到一个人就对Ta掏心掏肺的,在你看来是朋友,在Ta看来,你是傻子。

6、唠叨,是女人最高阶的爱;沉默,是女人最可怕的冷酷。当一个女人变得安静,那就意味着她在逼着自己放下。

7、失望和生气是不一样的,生气只不过是想被人哄哄,而失望就是你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开始理性思考,不抱有希望。

8、已经不记得说过多少次“再也不理他了”“再也不因为他委屈自己了”“真的发誓再也不喜欢他了”,可是只要他稍稍一勾手,我还是跟着走。

9、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10、努力了、珍惜了、问心无愧就好,不期待突如其来的好运,只希望所有的努力终有回报。

2)心灵鸡汤的十大危害

1、在潜移默化中鸡汤文慌乱了你人生的步伐,过分的强调正能量真的很可怕,我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原本长得并不好看,但天天会有人给你讲,你长得很美,自信一点,

2、你原本学习并不出色,进考场的刹那间,老师对你说,我相信你能考出优秀的成绩,实际上这往往会适得其反,让你更加坚信自己长得丑,自己学习差。这就是心理学上的逆火效应。鸡汤文看多了,也会产生这样的副作用。

3、过分的夸大了主观能动性,却忽视了客观现实的重要性,鸡汤文的道理在现实中往往是行不通的。我不信熬夜到一两点,中午不睡觉,能够精神满满,他会告诉你,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却不会告诉你,长期下去,心理上会不会出现问题,身体会不会出问题,以及出现问题了怎么办。

4、这类文章,借此来麻痹自己,沉醉自己。所以我说鸡汤文是有毒的,不过分,就像毒品一样,会上瘾,仿佛觉得别人成功了,自己离成功也不远了,仿佛别人有好运气,自己也会有一样。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根本不是按照鸡汤文原则去运行。

5、对于判断能力低下的人来说,鸡汤文会让他们处在自我意淫的状态,就是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会变得跟他们一样牛逼,但具体怎样做,不是重点,反正幻想总是美好的,但反过头来,依旧是冰冷的现实。

6、巨大的现实压力成为鸡汤文催生的养料,但鸡汤文灌输的越多,人反而会更加焦虑,填鸭式的塞到自己脑袋里,不问对错。好像觉得看了这些自己心里能好受些,可看完过后,自己又改变了多少呢?

7、最终发现于事无补时,又会找更多的鸡汤安慰自己,如此往复。这种逃避和懒惰才是根本源头。事情的真相不是安于现状能揭开的,往往揭开真相的人是最清醒的,也是最痛苦的。

8、心灵鸡汤的一个可怕之处,在于它往往会成为沟通中最常使用的借口,被鸡汤拥趸用于劝诫他人。如果留心日常生活,我们就会发现,无论是在工作交流中,还是在家庭沟通中,乃至网络对话中,心灵鸡汤式的借口都是极其普遍性的存在,甚至很多拥有高学历的群体,在逻辑思维上也极度欠缺,很容易以鸡汤式语言进行对话。

9、鸡汤文就相当于精神鸦片,他们所谓的成功都是建立在一种虚幻的成功,说实在的,它教会了你开车吗?它教会了你开店吗?它教会了你如何去学们手艺吗?它教会了你怎样通过一门考试吗?它教会了你去做绚丽的ppt吗?没有?

10、它所谓的成功都是建立在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它所谓的成功都是思想上的成功,你去做事的时候极有可能被现实打脸,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现实情况是如何的,你自我感觉良好,往往被人轻视。

3)心灵鸡汤的心情短语

1、亲爱的自己,你实在不必厚着脸皮,壮着胆子,耐着性子,攒着劲儿去取悦一个不可能的人,千万不要浪费了自己的真心。

2、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3、余生没那么长,不用一味的付出,去惯得寸进尺的人,请忠于自己,活得像最初的模样。

4、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遗憾,随风散去,美好,留在心底。给心灵一米阳光,温暖安放,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5、努力和上进,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是为了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此生。

4)心灵鸡汤的句子

1、要学会维持你的快乐,不断地感恩,不断地将脸朝向有光的地方。

2、人最值得高兴的事:父母健全、知己两三、盗不走的爱人,其他都是假象,别太计较。

3、机会靠自己争取,命运需自己把握,生活是自己的五线谱,威慑呢们不亲自演奏好它?

4、所有的痛苦,一切外在的不幸,都是幻想,都只是一场梦、一场戏,根本没什么好担心的。

5、千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温暖的现在;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是我们曾经幻想的未来。

6、生活和时间是两位最好的导师,生活教会我们如何利用好时间,时间教会我们生活的价值和珍贵。

7、女人思念一个人,是在深夜失眠的时候!所以,当一个女人深夜跟你说话,你千万不要对她冷漠。

8、往自己心里感到踏实的地方走就是不会错。尽量不去对一些或有或无的事动心,静下心听自己的声音。

9、宁可懵懂而聪明,不可聪明而懵懂:当你露一手的时候也要留一手,过多地暴露自己的优点,也同时暴露了自己的缺点。

10、一定的忧愁、痛苦或烦恼,对每个人都是时时必需的。一艘船如果没有压舱物,便不会稳定,不能朝着目的地一直前进。

11、要学会通达权变。世界是个千变万化的复杂系统,不能以不变应万变。要学会变通,随时调整你的战术与对策,以切合实际。

12、人生的奇妙常在细微之中,人生的多彩常在于刹那之间,唯有细细品味生活,认真留心身边的事物,你才会发现生活的美妙。

13、明明知道该做什么,却一直没有做。羊丢了,那还能怪谁?从周一就开始说修羊圈,到了周天,丢了十只,还在说要修羊圈。

14、如果生活从中的你累了,倦了,请将你的心灵靠岸,不妨醉一次。抛开尘世间的种种烦忧,在半醉半醒间重新触摸一下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