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面粉怎么做汤圆

用面粉怎么做汤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8:58

①用面粉怎么做汤圆

1、面粉最好不要做汤圆,汤圆都是用糯米粉做的。

2、面粉是一种由小麦磨成的粉末.按面粉中蛋白质含量的多少,可以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及无筋面粉.高筋粉:颜色较深,本身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团状;比较适合用来做面包,以及部分酥皮类起酥点心,比如丹麦酥。在西饼中多用于在松饼(千层酥)和奶油空心饼(泡芙)中.在蛋糕方面仅限于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3、中筋粉:颜色乳白,介于高、低粉之间,体质半松散;一般中式点心都会用到,比如包子、馒头、面条等.(注:一般市售的无特别说明的面粉,都可以视作中筋面粉使用.而且这类面粉包装上面一般都会标明,适合用来做包子、饺子、馒头、面条)低筋粉:颜色较白,用手抓易成团;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平均在8.5左右,蛋白质含量低,麸质也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较适合用来做蛋糕,松糕,饼干以及挞皮等需要蓬松酥脆口感的西点。

②非牛顿流体制作方法用面粉

1、首先准备材料:水,淀粉,容器。我们只需要把水和淀粉倒在一起,并且搅拌成可以缓慢流动的液体。制作非牛顿流体时水与面粉“淀粉”的正确比例大约是2:1,直到用手可以缓慢进入,用力却伸不进去的时候即可。

2、非牛顿流体,是指不满足牛顿黏性实验定律的流体,即其剪应力与剪切应变率之间不是线性关系的流体。非牛顿流体广泛存在于生活、生产和大自然之中。绝大多数生物流体都属于现在所定义的非牛顿流体。人身上血液、淋巴液、囊液等多种体液,以及像细胞质那样的“半流体”都属于非牛顿流体。

③薯片用面粉怎么做

1、用料,马铃薯丁(脱水)300g,食盐适量、鸡精适量、低筋面粉适量、嫩肉粉适量、胡椒粉、适量酵母(干)适量、苏打粉适量。

2、土豆清洗净切成片,上锅蒸熟。

3、蒸好的土豆加入盐压成泥。

4、加入面粉、小苏打、胡椒粉、嫩肉粉和鸡精。

5、搅拌均匀。

6、加入适量水和油。

7、捏成团状。

8、盖好,醒发至两倍大。

9、醒好的面团擀成饼。

10、表面刷一层油。

11、两端向中间对折。

12、然后擀成0.2厘米的薄饼。

13、切成等大的小块。

14、用叉子或牙签均匀扎出小孔。

15、烤箱预热,180度烘烤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④用面粉做面条怎么做

1、取面粉500g;在面粉中加入2g盐;再在面粉中打入一个鸡蛋;

2、然后就是添水了,往往我们和普通的面团加水量在面粉的50%左右,做面条的面团就要适当少加一些水啦,同时也要记住鸡蛋也代替了部分的水分。和面时水可以少量多次的加;

3、将面粉和成一块光滑、较硬的面团,饧30分钟。

4、将面团揉匀分成几块,先压制面片(多反复几遍),再压制出粗细适中的面条。

5、制好的面条表面撒一些干面防止粘连,在案板上晾干几分钟,就可以煮制各种你喜爱的口味的面条,劲道的口感绝对令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