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汉服名称有哪些

汉服名称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6:04

一)汉服名称有哪些

1、襦裙:汉服款式之一,即上襦下裙,交领右衽。襦裙作为汉服的主要形式,细节一直有变化,有的为深交领至腋下,袖缘很宽,袖根宽于袖口,有腰线,多认为是中衣款式。也有的为浅交领,袖根和袖口宽度一样,为直袖,袖缘窄,有腰线,多认为是外穿的襦裙。

2、袄裙,或者叫衫裙:上袄下裙,汉服款式之一。长袖袄衫,交领右衽,衣多为收袖口的琵琶袖。下裙多配马面褶裙或普通褶裙。马面裙前后共有四个裙门,两两重合,两侧裙幅打褶,中间裙门重合而成的光面,俗称马面”,上多装饰膝襕纹样,故也称襕裙。袄裙的款式影响了朝鲜宫样及中国其他民族。

3、齐胸襦裙:襦裙根据系结位置分出的一种款式。将裙头和系带束在胸上方,顾名思义曰齐胸”。起于隋,兴于唐。裙摆垂坠,飘逸,分对襟和交领,对襟居多。齐胸裙上襦多束于裙内。

4、半臂:汉服款式之一,沈从文在《中国古代服饰研究》中写到:半臂又称半袖,是从魏晋以来上襦发展而出的一种无领(或翻领)、对襟(或套头)短外衣,它的特征是袖长及肘,身长及腰。”半臂这个名称,在古代不同时期所指的款式也不一样。现在普遍来讲,多指袖长及肘、交领或对襟的短上襦。

5、氅衣,又称鹤氅:旧制原不缝袖,故名之曰氅也。晋代已有记载,多道家用,宋代文人好鹤氅,明代士人多作便服外套用。形制与披风相似,对襟,直领,大袖,衣襟用长带一对系结,衣身多为浅色,领袖衣襟均施有深色缘边,两侧一般不开衩(也有做成开衩的)。氅衣披风外形接近,有时两者也混称。

二)小儿哮喘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发作先兆及早期症状:患儿受到变应原、冷空气或其他诱因的刺激时,往往首先表现为上呼吸道过敏的症状,如眼痒、鼻痒、打喷嚏、流清涕等,由于婴幼儿对痒的表达困难,往往仅表现为揉眼、搓鼻等。进一步的表现为上腭痒、咽痒、干咳和呛咳。这些症状通常在哮喘发作前可持续数小时或数天。

缓解期的症状:在缓解期,哮喘患儿可无任何症状和体征,对活动无影响,或仅表现为过敏性鼻炎和咽炎的症状。少数患儿可有胸部不适,肺内哮鸣音或有或无。长期反复发作者可有肺气肿等表现。

急性发作时症状:突然发作的喘息为小儿哮喘的主要特征,小儿哮喘的喘息症状根据哮喘的严重程度而有较大的差异。患儿可出现高调喘鸣声,不用听诊器或相隔一定距离即可听到。呼吸频度加快、呼吸困难,婴幼儿可表现为张口呼吸、鼻翼扇动。

三)正规房子有哪些证

1、《房屋产权证》:一般来说,房屋产权证具体又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但有些地方也可能是由房屋管理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统一开据的《房地产权证书》。

2、《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简称《不动产证》。是一种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的不允许动的房产权利证明。又称《中国不动产权证》。

四)重阳节的习俗有哪些

1、登高。重阳节首先有登高的习俗,金秋九月,天高气爽,这个季节登高远望可达到心旷神怡、健身祛病的目的。早在西汉,《长安志》中就有汉代京城九月九日时人们游玩观景之记载。在东晋时,有著名的“龙山落帽”故事。而重阳登高也成为中国诗画中一个永恒题材。

2、赏菊、饮菊花酒。“荒岩寂寞无俗情,老菊独得秋气清,登高一笑作重九,挹赤城露餐落英。”重阳节赏菊、饮菊花酒也极为普遍,菊花可以祛寒、祛毒,所以重阳节又称“菊花节”。同时,菊花也被称作延年益寿的花,有很多画菊花的国画作品都题为“长寿”。齐白石93岁那一年,画了一张《重阳生日》给生于重阳的夏衍先生庆生,画里画的就是菊花。

3、亲朋欢聚畅饮。重阳节,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统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的节日,吃喝玩乐也是古时重阳节的主题。在古代,人们喜欢去寺院进行重阳节活动,在风景名胜之地修建的寺院中,吹吹风、赏赏菊,喝点小酒助兴,可谓惬意之极。

4、吃重阳糕。因“糕”与“高”字同音,也是步步登高的意思。人们过重阳节时,除了要吃重阳糕外,还要互相馈送重阳糕。

五)王者荣耀好玩的英雄有哪些

1、亚瑟。

和LOL中的盖伦一样,又肉又输出的坦克战士。你说他强吧,太笨重、伤害也不高,容易被风筝,好像是挺弱的。但是你说他不强,被动无限续航、1技能百分比掉血,沉默加速,大招的最大生命百分比伤害等等,又让他在线上几乎没有天敌!好像又挺强的!而这正是他的变态之处,让你打他也不是,不打他也不是,总之,不要轻易靠近任何一个亚瑟就对了!

2、刘备。

回血最变态的ADC,吸血装成型了之后配合他的散弹枪的暴击,贴身肉搏般的ADC就问你怕不怕,最变态的是同等发育下,由于他的被动,刺客还不一定打得过他!爆发力也非常强,玩的好的话,属于辣种近距离风筝型的爆发ADC,同样让你打也不是逃也不是。真的是1V2无压力的选手喔!

3、钟馗。

要是对面的钟馗顺起来了,那必然对面整个队应该都是很顺的,钟馗对没位移的法师来说在中期绝对是噩梦搬的存在,2技能拉中必死,而慢慢的你就打不动他了,气的直想摔手机!他最变态的一点在于2技能的被动效果,叠满之后那肉的程度真是让人绝望。

4、李白。

李白一直以来都是王者荣耀的最强英雄之一,甚至可以说是最强刺客,没有之一。这也绝对不无道理,伤害超高、超级灵活、秀到没边。最变态的当属他的无法选中效果,很多时候根本没有还手的余地,只能被动挨打,伤害又爆炸!逆风偷塔还贼快,真是变态中的极品。

5、太乙真人。

不说别的,这长相看起来就挺变态的!另外时不时的用个绿色的舌头舔你你烦不烦!正要单杀对面突然过来一只开着大的太乙真人,队友瞬间复活你气不气!然而很多时候大家又不能,也不想去针对他,因为宝宝实际上只是一个辅助嘛!

6、钟无艳。

你打我?石化你。你想跑?石化你。草丛蹲我?石化你们!反正所有技能都有石化的几率,伤害不高,但是就是恶心人!人品爆发连续控制让人绝望。

老夫子

就不说他单挑能力有多逆天了,团战中也能抗能输出,要是对面全AD的话就更变态了,开着2技能随便耍,一点办法没有。比发育吗?让老夫子六神装?那绝对是自己摔手机的节奏。

7、庄周。

一个字,肉!肉也就算了吧,你还追不上他,各种减速调戏你一点办法没有,哦?听说你有突进技能?他的队友们都躲在草丛里贱兮兮的等着你上钩呢!

8、张良。

张良的恶心变态程度是大家达成共识的,大招想抓你就抓你,你能怎样?1技能整面墙都带眩晕效果,你除了绕道走还能怎样?关键是他伤害还不低,别看他正面硬刚不行,但是只要团战中随意放几个技能都会让对面非常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