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榴莲怎么挑选好吃

榴莲怎么挑选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2:49

1,榴莲怎么挑选好吃

1、捏尖刺。成熟度好的榴莲,才能又甜又糯。在果壳的尖刺中选两根相临的尖刺,用手捏住尖刺的尖端,稍稍用力将它们向内捏拢,如果比较轻松就能让它们彼此“靠近”,就证明榴莲较软,成熟度也比较好。

2、看大小。通过辨识果实的大小和外观颜色,也能识别榴莲是否成熟,体型比较大的榴莲成熟度会好一些。从外壳的颜色来看,成熟的好榴莲呈较通透的黄色,如果青色比较多,则证明不够成熟。

3、看开裂度。选择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刚刚开始裂口的,因为如果果实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污染,也容易变质。

4、闻气味。购买时,如果看中了自然开口的榴可以通过其外壳的开裂处闻一闻榴莲的气味。成熟榴莲的气味香浓馥郁,让人馋涎欲滴,常吃的人一闻便知。不过,如果闻到榴莲有一股酒精的味道时,就千万不要购买了,这样的榴莲肯定已经变质了。

5、看外观。会挑榴莲的人, 通过“狼牙棒”的尖刺,也可以了解果肉的多少,如果狼牙棒上多为平缓的、底面较大的椎形尖刺,证明榴莲果肉较多,成熟度较好;反之,如果尖刺多为又尖又细的形状,就证明果实不太成熟。

6、摇一摇。把榴莲轻轻地拿起来,拿稳后,用手轻轻摇晃榴莲,如果感到里面有轻轻的碰撞的感觉,或稍稍有声音,则证明果肉已成熟并脱离果壳,这样的榴莲,就是成熟的好榴莲。

2,怎么挑选螺旋藻

1、看标记:螺旋藻有四个级别:饲料级、食品级、保健级、药品级。正规厂家保健食品应有卫生部的批号:卫生健字(××)第××号和保健食品的标志,小草帽形状。

2、看颜色:真正纯天然100%的螺旋藻,无论粉剂、片剂、胶囊内的藻粉都呈墨绿色(不仅要看表面,还要掰开看横截面的颜色)带黄。绿色的螺旋藻不是伪劣的就是假冒的,或者是掺杂了其他物质。由于螺旋藻很干燥,易于吸潮,吸潮后其将逐渐变成绿色,而且容易腐败变质,吃了这种螺旋藻不仅无益健康,而且有害。

3、嗅气味:螺旋藻有一种特殊的藻腥味或海腥味。没有这种气味的肯定不是螺旋藻。但是带腐败腥味的很可能是伪劣产品。

4、看硬度:用手掰一下就可以鉴别出,越硬的螺旋藻掺的其他成分越多,而优质的用手一掰就可分开。

5、要口尝:螺旋藻尝起来有鲜味,通常还略带碱味。如果碱味较重,是不合标准的。另外,100%的螺旋藻制成的产品非常黏口。

6、水溶观察法:将螺旋藻粉、片放入盛有纯净水的玻璃杯中溶解,观察水色。若为优质的,水应为绿色,半小时后逐渐变蓝。

7、看包装:螺旋藻的营养成分中,有些是需要与空气隔离保存的,如藻蓝色素、胡萝卜素。这些营养成分在阳光照射下,15分钟损失50%。所以,为了避免与光照和空气的直接接触,保证营养素不流失,国际大型螺旋藻生产企业一般采用小袋铝箔包装。

3,怎么挑选童子鸡

1、识别鸡的老嫩主要看鸡脚:脚掌皮薄,无僵硬现象;脚尖磨损少,鳞片光洁,脚腕间的突出物短的是童子鸡。

2、如果是活鸡,可以从鸡的尖叫声来辨别,童子鸡叫声尖细清脆,老母鸡则是粗哑之声。

3、挑选时如果发现鸡的翅膀后面有红针点,周围呈乌黑色,用手掐鸡皮,明显感觉打滑,用手一摸,会感觉到表面高低不平, 说明是注水鸡,千万不要购买。

4、新鲜的鸡肉,眼球饱满,皮肤富有光泽,肌肉切面也具有光泽,且具有鲜鸡肉的正常气味。肉体表面微干,不黏手,用手指压肉后的凹陷可以立刻恢复;劣质的鸡肉,眼球皱缩凹陷,皮肤色泽转暗,体表和腹腔内可以嗅到不舒服的气味甚至臭味,表面黏手、腻滑,用手指压肉后的凹陷恢复很慢或者不能完全恢复。

5、优质冻鸡肉,解冻后的优质冻鸡肉和优质鲜鸡肉类似,眼球饱满,皮肤和肉的切面有光泽,表面不黏手,具有正常气味,不过用手指压后恢复慢,不能完全恢复;劣质冻鸡肉,解冻后,眼球干缩,体表和肉的切面都没有光泽,头颈部呈暗褐色,表面黏手,指压后凹陷不但不能恢复,还容易因此把鸡肉戳破,劣质冻鸡肉的体表和腹腔内具有不舒服的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