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黄瓜的种植方法有哪些

黄瓜的种植方法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8:14

(1)黄瓜的种植方法有哪些

1、品种选择

种植黄瓜之前,种植户需选择适宜当地销售的优良品种。黄瓜的品种较多,南方以华南品种种植较多,北方以密刺型黄瓜种植较大,目前无刺水果小黄瓜的种植面积也逐渐增多起来。

2、种子处理

将种子放置到25℃的温水中浸泡6小时左右,冲洗掉种子表面的肮脏物质。然后,取出一块湿布将种子覆盖好,放置到25℃的环境中进行催芽。一天之后就可取出进行播种了。

3、土壤配制

种植黄瓜可选择营养丰富的腐殖土壤,也可用两份菜园土及一份燃烧充分的煤渣进行配制。后期需在土壤中加入一些碎石或腐蚀的松木,以此起到保湿的效果,使水分不易流失。

4、播种

在土壤中挖出一个食指大小的洞,将种子放到2cm的深处,然后覆盖上土壤并为之浇水,浇至土壤湿润即可。大概3天左右的时间,黄瓜就会生根发芽了。

5、肥水供应

黄瓜的肥水供应一般采取小水勤浇和薄肥勤施的原则,防止土壤积水和肥害的产生。在黄瓜的发芽期间,不需要浇水,等出苗之后可适量浇一次水;在黄瓜的生长期,需要每隔3天左右的时间浇一次水;花期尽量不要浇水,可每隔7天左右的时间浇一次水。若是土壤干裂严重,需要提前进行浇水。

6、温度管理

黄瓜喜欢温暖,不耐寒冷,在种植过程中要尽量保持一定的温度。如果温度较低,易引起花打顶或生长过慢等不良症状。在保护地种植过程中,有时也会进行高温焖棚,以控制霜霉病的发生。

7、搭架摘心

黄瓜是以藤蔓的方式生长的,在叶子过长时需要搭建架子,使枝叶沿着架子生长。在黄瓜生长的1个月时间需要进行一次摘心处理,将其顶部的叶子摘除,还要修剪掉一些病枝枯枝,这样可使黄瓜生长得更加旺盛。

8、病虫害防治

黄瓜的病虫害较多,霜霉病、角斑病、白粉病、病毒病、白粉虱、蚜虫等病虫害较易发生,要及时进行综合性防治。

9、适时采收

采收要及时,过早采收产量低,产品达不到标准,而且风味、品质和色泽也不好;过晚采收,不但赘秧,影响产量,而且产品不耐贮藏和运输。黄瓜采收时要轻拿轻放,防止损伤。种植户可一手托住瓜,一手用剪刀将果柄轻轻剪断,果柄留1cm长左右,并拭去果皮上的污物。

(2)乌镇有什么好玩的景点 乌镇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西栅:乌镇其实是早已开放的东栅景区;西栅则是经过修葺后对外开放的。进入西栅得乘渡船。用“和谐”来形容西栅是最确切的。西栅由12座小岛组成,6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例如,通济桥和仁济桥两桥成直角相邻,不管站在哪一座桥边,都可以看到一个桥洞里的另一座桥,故有“桥里桥”之称。“桥里桥”是乌镇最美的古桥风景,堪称桥景一绝。

2、江南百床馆:是中国第一家专门收藏、展出江南古床的博物馆,座落在乌镇东大街210号,又称赵家厅,面积约1200多平方米,内收数十张明、清、近代的江南古床精品。从富商大贾到极普通的平民百姓的各式木床无不具备,从一床一室到一床多室(床内备有化妆间、卫生间、仆人间等)。既有贵胄们的奢华,也有普通百姓的俭朴,此展览是中国床文化的集大成者。

3、江浙分府:明代称浙直分署,是乌镇历史上特有的一个政府机关。职掌巡盐捕盗,兼理地方词讼,俗称二府衙门。自明朝嘉靖间设立,至民国初撤销,几经革复,数易其址,历时三百七十余年。

4、江南民俗馆:东栅的金家,曾是这里的一方富庶,今天他们的居所成就了一段江南生活的记载。这儿展示了晚清至民国时期乌镇民间有关寿庆礼仪、婚育习俗和岁时节令等民俗 。精彩的蜡像塑出了一幕幕婚丧嫁娶的话剧,处处融入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衣俗厅以实物、蜡像、照片等不同手段展示百余年前江南民间穿着习俗,可以从中西合璧的风格中窥视历史的缩影。

5、江南木雕陈列馆:这里原是东栅徐家的豪宅,又名百花厅,以其木雕精美而闻名 。它雕梁画栋 ,尤其是门楣窗棂上的人物、飞禽、走兽,通过圆雕、平雕、透雕、镂空雕等表现手法表现得出神入化。如今,它的正室偏屋内更陈列了丰富的中国古代木雕精品器件。

(3)叉烧酱的用法有哪些

1、具体叉烧酱的用法有:叉烧酱烤鸡翅

2、叉烧酱烤鸡翅材料和制作都十分简单,只要一瓶叉烧酱,一个烤箱,当然还要有鸡翅,香喷喷的烤鸡翅半小时就完成了。

3、材料:鸡中翅8只,叉烧酱半瓶,酱油5ML,料酒5ML,蜂蜜少许。

4、做法:鸡中翅洗干净,加入半瓶的叉烧酱,再加一点酱油和料酒,搅拌均匀。放冰箱里腌制一个晚上;预热烤箱,再把腌制好的鸡翅放在铺有锡纸的烤盘上,放进烤箱;烤箱温度180度,烤10分钟,把鸡翅拿出来,再抹一次酱汁,翻转进烤箱继续烤10分钟;在鸡翅的表面涂上蜂蜜,放进烤箱继续烤5分钟,拿出后继续涂一次蜂蜜,翻转进箱最后烤5分钟。(注意:这时候很容易烤焦,要时刻调整烤箱的温度)可以出炉了。

(4)糕点有哪些

1、中式传统糕点:桂花糕、发糕在我们国内已经有三四百年的历史了,从明朝末期就已经成为街头小吃了;米糕也属于发糕类的,但是米糕口感更细腻一些,个头也小。著名的绿豆糕,已经是汉族特色糕点之一了,绿豆糕还演变出黄豆糕、豌豆糕等等,绿豆糕也按照口味分为南北绿豆糕,南方的绿豆糕稍微有一些油腻,北方的绿豆糕是非常紧凑的感觉,入口松软也很容易松散。

2、蛋糕面包类糕点:关于蛋糕面包,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熟悉,中式传统的蛋糕就是鸡蛋糕,直接烤出来香喷喷的,还有牛奶蛋糕等,而面包的制作传统中式面包不多,主要来自西点钟的菠萝油、吐司是我们最常见的面包,现在还有一些年轮包、法式长棍、可松包等等。

3、西点类糕点:西点类糕点也是由蛋糕面包之类的组成,比如奶油小蛋糕、慕斯蛋糕、水果小蛋糕等都是西式糕点中的特色,西点的发展过程中分别包含了肥面、奶油酥、蛋白、蛋糕、奶油混酥、水果点心类。

4、早茶糕点:早茶糕点如今算是自成一体的特色糕点了,早茶中的布丁、萝卜糕、马拉糕、椰香奶酥、榴莲酥等等许多糕点,都已经成为独具特色的小吃了,还有黄金糕,用蜂蜜、木薯烤制而成的,因为成品像蜂窝一样,又有鱼翅丝状,深受人们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