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柿子汁液弄到衣服上怎么清洗

柿子汁液弄到衣服上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4:51

一、柿子汁液弄到衣服上怎么清洗

1、漂白水:如果是白色的衣服,直接用漂白水,这样衣服就可以直接变白了,那么柿子汁水也就会祛除掉。

2、小苏打:将衣服浸湿涂抹上小苏打粉,再轻轻的揉搓,然后用水来清洗干净,柿子汁就会被清洗干净了。

3、白醋:如果是刚刚把柿子汁弄在了衣服上,直接倒一点白醋在衣服上面,用温水浸泡衣服,再用洗衣液清洗几遍即可。

4、消毒液:可以使用84的消毒液,泡一泡就可以去除果汁水,注意不要倒太多消毒液,这样就不用担心柿子汁水留在衣服上了。

5、食盐:新渍可用浓盐水揩拭污处,或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

6、氨水:用棉球或布块蘸此溶液将沾污处润湿,重迹及陈迹清除后,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再用干净布揩擦、阴干。

二、不能水洗鼠标垫怎么清洗

1、洗的时候不能用刷子刷。

2、不可偷懒使用洗衣机,一定要手洗。

3、不能使用搓、拧、揉等暴力方法。

4、不要使用洗衣粉一类的碱性较强的洗涤用品。

5、清洗完毕后,千万不要挂起来晾或是置于阳光下曝晒。

三、眼镜怎么清洗

1、收折镜臂,以清水冲去镜片正面、反面以及转角处的灰尘和污垢。

2、使清洁液均匀的覆盖眼镜正面和反面,如使用清洁剂,请直接喷上;若是用洗涤灵,请先在手上用水稀释,搓出泡沫后再进行涂抹。将眼镜每处都轻轻揉搓,无需等待,即刻可以用清水冲洗掉,最后使用面巾纸擦干镜片上的水滴。

四、皮毛一体在家怎么清洗

1、准备两个容器取五克左右洗涤剂,如果污垢严重,加至10克左右,用30倍的开水稀释,再加入1至2克防脱色剂。

2、水温在30摄氏度,准备硬质海绵数块,浸泡在洗涤液中,将海绵中90%的水分挤掉,逐步地开始擦洗皮毛一体。

3、需要勤快的更换海绵,洗涤后的衣服晾干后,如果没有干净或者发黑,需要二次重点擦洗,可以用补色剂进行补色,用喷枪或者海绵均匀喷涂一次,如果光亮不足喷两次,保养时室温要在20度以上。

五、烤板栗沙怎么清洗

1、清洗过程:选洁净及颗粒均匀的细砂(将细砂用清水洗净泥土,统一过筛、晒干,用饴糖、茶油拌炒成“熟砂”备用)。专业经营一般采用炒板栗专用“圆形颗粒炒货专用炒砂”保温性能高,不易碎,翻炒均匀,易筛易漏。

2、食用板栗好处:一、板栗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招牌营养素,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栗子可代粮,与枣、柿子并称为“铁杆庄稼”、“木本粮食”,是一种价廉物美、富有营养的滋补品及补养的良药。二、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