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欲擒故纵是啥意思

欲擒故纵是啥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8:36

(1)欲擒故纵是啥意思

1、欲擒故纵释义:想要捉住他,故意先放开他,使他放松戒备。比喻为了达到进一步控制的目的,故意先放松一步。

2、成语出处: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七十回:“大人这里还不要就答应他,放出一个欲擒故纵的手段,然后许其成事。”

(2)女人欲擒故纵恋爱技巧

1、时常忽冷忽热,但不完全冷落你。很多人会利用这种技巧去俘获人心,比如在开始交往时会经常和你联系,而后一段时间,就不和你联系了,这时候,你会很好奇与焦急,这时候他又突然和你联系了,这时的你就像捡到宝一样的重新振奋起来。此时的心就已经被对方抓住了。

2、时常忽冷忽热,但会送你礼物。有时候对你忽冷忽热,好像漫不经心,但是却突然送你礼物,还会帮你很多困难,这时候,你就会慢慢的陷入他们的感情当中。

3、欲擒故纵的恋爱技巧也是一种学问,能抓住人的内心需求与想法,进行制造机遇与被需求感。

4、你得尊重对方的感受,给感情留出余地,这样的欲擒故纵才不会让你彻底失掉对方。

5、只有了解对方的心理变化,自然就能轻松的驾驭爱情。

6、花镇专注情感咨询多年,开创了挽回修复、告别单身、自我提升、长期关系等原创理论体系和实战技巧,花镇陪你学会爱!

(3)如何欲擒故纵

1、欲擒故纵:某女生心里超级喜欢某男生,那么在和他相处的时候,故意和他唱反调,冷如冰,静如处子,让男生感觉她很奇特而更加引起注意和了解接近的欲望。当然了反之亦然。

2、如果女生没有使用欲擒故纵的手段,喜欢了就直接表白,反而让男生措手不及,容易失败。

3、适度的保持距离感,恋爱中的情侣总是认为像连体婴儿才叫热恋,但适度的保持距离感,反而有助于增添几分神秘感,而酝酿对方的爱慕及迷恋之情。

4、保持一定的神秘感觉,无论是热恋中的女人或者是婚姻中的女人,都不要忘记在男人面前要永远记得保持一定的神秘感觉。

5、学会打情骂俏,恋中,尽管甜蜜和腻歪很好,但是带点幽默感的恋爱,反而让人回味无穷。对于有意交往或热恋中的男女,适度地打情骂俏,不时说些甜言蜜语,的确有助于情感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