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广东鲶鱼怎么做才好吃

广东鲶鱼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7:22

一)广东鲶鱼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鲶鱼1条、水豆腐半块、姜适量、葱适量、蒜子适量、干辣椒适量、粒适量、豆瓣酱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香醋适量、白糖适量、胡椒粉适量。

2、首先将鲶鱼砍成块、水豆腐切块、姜切片、葱白切段、蒜子切片、干辣椒切段。

3、锅中放入油,下入花椒粒,加入姜片、蒜片、葱段、干辣椒煸香。

4、接着倒入鱼块翻炒片刻,加一勺豆瓣酱,淋入适量料酒,翻炒至变色后,倒入清水,盖过鱼块为宜。

5、加一勺盐、淋入少量生抽、香醋,加少许白糖,盖上锅盖,炖十分钟。

6、然后将豆腐倒入锅中,大火炖五分钟,撒少许胡椒粉提鲜味,拌均匀,即可出锅,装盘享用。

二)广西腌黄瓜怎么做才好吃

1、备好要腌制的黄瓜。

2、黄瓜清洗干净,并将头部去掉,用小刀在黄瓜上划几刀,不要划断。

3、然后把黄瓜放入微开的水中烫一下,用筷子翻一下,使黄瓜受热均匀,大约三分钟,用手捏一下,黄瓜变色,稍微变软即可捞出。

4、烫好的黄瓜用网袋或者布袋全部装好,把袋子口扭紧,放到干净的地板上,上面再放一块干净的木板,让黄瓜受力均匀,在木板放上几块干净的大石头或者一大桶水压着黄瓜,大约压一夜。

5、压好之后就可以将黄瓜拿出来,在坛子里一层黄瓜一层盐这样铺满。

6、然后将盖子盖紧,在压上一块大石头,几天过后,黄瓜变色就可以拿出来了。

7、将坛子中的腌黄瓜拿出来晾晒,等到晾晒好了,就可以继续放入坛中,加入一些其他的调味料,等到需要吃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三)冻柿子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先准备五个柿子,不管是集市上买的,还是自己亲手从树上摘得,都可以,无所谓。

2、第二步,将第一步准备好的柿子放入清水中洗干净,去掉农药残留。然后准备一个保鲜盒。

3、第三步,将洗好的柿子放入保鲜盒中,盖上盒盖。打开冰箱,把保鲜盒放进去,开始冷冻。

4、第四步,冷冻一到两个小时,待柿子完全冻硬了再取出来。打开保鲜盒,注入清水。要没过柿子。

5、第五步,这时候你会发现柿子表面出现了一层白色的面粉一样的东西,这时候就可以捞出柿子了。

四)腊八蒜怎么做才绿

1、怎样腌腊八蒜才绿:加大温差,让腊八蒜快速变绿的秘诀就是加大温差,白天拿出来晒晒太阳,晚上再放入冰箱里冷藏,据说这样大约3~4天就可以变绿了。但是,变绿其实并不代表腊八蒜已经泡好了,建议大家还是耐心的泡个两个星期以上,这样才能让腊八蒜更好的入味。

2、怎样腌腊八蒜才绿:在米醋中加冰糖,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让腊八蒜快速变绿,那就是将米醋加一大块冰糖倒入锅中煮开再冷凉,然后再放入大蒜泡,放冰箱冷藏也能快速的变成绿色。

3、怎样腌腊八蒜才绿:蒜最好选择辫子蒜,蒜最好选择辫子蒜,那些蒜没有做特殊处理,容易绿。腊八蒜绿的关键是这个蒜,千万别买包裹紧密,外衣白白的蒜,那些蒜为了延长保质期,都在进入市场前做了辐射处理,这个蒜很难泡绿,甚至泡不绿。我们要选择外衣都松散了,感觉快长芽的蒜,几天就能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