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缩句常用的方法

缩句常用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3:45

①缩句常用的方法

1、缩句去掉修饰词语,地字前面的词语。有的长句子都有很多修饰的词语,“地”字前面的词语可去掉,例如:小花猫高高兴兴地晒太阳。副词表示状态的词语,“高高兴兴地”,这个词语可去掉,保留了主干。缩句为:小花猫晒太阳。

2、缩句去掉形容词语,“的”字前面的词语。有的长句子有修饰的形容词语都放在名词前,“的”字前面的词语就属于这样的词语,可去掉,例如:漂亮的女孩唱出美妙的歌声。形容词语就有“漂亮的”、“美妙的”,这两个词语可去掉,缩句为:女孩唱出歌声。

3、缩句去掉补充说明词语,得字后面的词语。有的长句子中有补充说明的词语,也就是补语可以删去。“得”后补充说明的词语可删掉。例如:运动员高兴得锻炼。补语是“高兴”,可删去。缩句为:运动员锻炼。

4、缩句去掉状语,如时间、地点等状语。有的长句子中有很多状语,如时间、地点等状语都可以删去。例如:上个星期六,女孩在图书馆看书。时间状语是“上个星期六”,可删去。地点状语是“在图书馆”,可删去。缩句为:女孩看书。

②直流电动机常用的改变转速的方法

1、直流电动机的调速,调速即速度控制,是指在直流传动系统中人为地或自动地改变电动机的转速,以满足工作机械对不同转速的要求。从机械特性上看,就是通过改变电动机的参数或外加电压等方法,来改变电动机的机械特性,从而改变它与工作机械特性的交点,改变电动机的稳定运转速度。

2、直流电动机的调速方法:改变电枢回路电阻调速。

3、改变电枢电压调速。

4、改变磁通调速。

③常用的口才训练方法有哪些

1、朗读与绕口令训练。随便拿出报刊、杂志进行朗读训练,要求:最大声,最清晰,最快速地进行朗读。准备一些绕口令进行练习,每天练习10分钟的绕口令。最后,对着听众朗读,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都可以。同时征求听众的意见和评价。

2、多与人交流。口才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在自我练习口才的同时,还要有意识地与人多进行交流。交流的目的有三点:首先,和不同层次和不同性格的人进行交谈,本身就是一种口才训练;其次,交流还可以更新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判断力;最重要的是,真正善谈者是善听者。善听者即使一言不发,有时也是最好的谈论者,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3、自我录音摄像。一般家庭都配有摄像机,可以先把模仿对象的声像资料录下来,同时把自己的声音和演讲过程拍摄下来,这样反复观摩对比,逐步训练,你的口才自然进步神速。对着自己的讲话影像,找差距并针对性地克服,效果会非常好。同时也可以找有经验的老师进行指教,通过这样的方法,你的口才很快会上一个台阶。

4、当众讲话或演讲训练。每星期或每月,都要自己整理一篇演讲稿,内容可针对身边的事或热点新闻。注意演讲稿的格式和写法,要在反复整理和推敲的的基础上,进行演讲稿的修改。在经过多次的练习之后,找一些听众来听你的演讲,演讲的环境尽可能严肃庄重一些,以达到一定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训练一定要讲究质量,切不可追求数量。

5、速读法这里的“读”指的是朗读,是用嘴去读,而不是用眼去看,顾名思义,“速读”也就是快速的朗读,这种训练方法的目的,是在于锻炼人口齿伶俐,语音准确,吐字清晰。

④蔬菜常用的分类方法有哪四种

1、根菜类蔬菜

这类菜的产品(食用)器官是肉质根或块根,所以又分肉质根菜类和块根菜类。前者包括萝卜、胡萝卜、大头菜、芜箐、芜箐甘蓝、根用甜菜等;块根菜类有豆薯、葛等。

2、茎菜类蔬菜

这类菜的产品(食用)器官包括地上茎和地下茎变态,所以又分地上茎类菜和地下茎菜类。前者包括竹笋、茭白、石刁柏、莴苣笋、榨菜、球茎甘蓝等;地下茎菜类有马铃薯、莲藕、菊芋、荸荠、姜、芋头、慈菇等。

3、叶菜类蔬菜

这类菜的产品多种多样,所以又分几类,普通叶菜类包括小白菜、荠菜、菠菜、芹菜、苋菜等;结球叶菜类,包括结球甘蓝、大白菜、结球莴苣、包心芥菜等;辛香叶菜类包括葱、韭菜、芫荽、茴香等;鳞茎菜类包括洋葱、大蒜、百合等。

4、果菜类蔬菜

这类蔬菜以果实为产品器官,又分茄果类、荚果类和瓠果类;属茄果类的有茄子、番茄、辣椒等;属荚果类的有菜豆、豇豆、刀豆、毛豆、豌豆、眉豆、蚕豆、四棱豆、扁豆等,这一类蔬菜又称豆菜类蔬菜;属瓠果类的有黄瓜、南瓜、冬瓜、丝瓜、瓠瓜、菜瓜、蛇瓜、葫芦等,又称瓜类蔬菜西瓜、甜瓜等,有的书上也列入瓜类蔬菜之中。

⑤常用的除锈方法有哪些

1、白醋除锈。醋能与金属上的锈起化学反应,将之分解。把白醋倒在锈迹上面,然后等待一会,用抹布擦净即可。

2、土豆和洗碗剂除锈。将土豆切半,用洗碗剂覆盖在切口处。将土豆放在金属上,然后静置数小时擦净即可。

3、机械除锈。机械除锈(包括喷砂、喷丸、高压喷射等)是广泛采用的较为有效的除锈方法,特别是对于大型结构、设备的涂装前处理,采用机械除锈的方法除锈效果好、效率高。

4、化学浸泡法。化学浸泡法除锈是将金属工件浸泡在相应的除锈溶液中,利用溶液中的酸、碱等化学物质与工件表面的氧化皮及锈蚀产物等的化学反应,使氧化皮及锈蚀产物等溶解到溶液中,从而起到除锈的目的。

5、一些银器如果生锈也可以使用牙膏来清洁。牙膏也有很好的效果,清洁起来效果也很好,方法也比较简单,给我们带来的帮助作用也比较大,很多朋友都比较常用。牙膏也是家里面很常用的日用品,它在很多时候都有很好的清洁作用,也都可以多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