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炒清淡花甲怎么做好吃

炒清淡花甲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5:31

1)炒清淡花甲怎么做好吃

1、用料:花甲两斤、小葱一把、洋葱三分之一个、姜蒜适量、蚝油1勺、生抽半勺、盐2克

2、葱姜蒜洗净切好备用,小米辣一点点起点缀效果,完全不吃辣可以不要。

3、花甲给两大勺盐摇晕吐沙后。刷干净备用。

4、锅下油,下洋葱爆香,下花甲,开壳后再加入姜葱蒜配料翻炒。起锅前给生抽蚝油增味。

5、小贴士:花甲一定不要先用水煮。直接炒是最嫩的。炒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不够鲜甜。蚝油的提鲜很重要。别太多,太多会咸。

2)怎么做娃娃菜

1、可以做清炒娃娃菜,烹饪方法简单又好吃。

2、材料:娃娃菜、盐、味精、蚝油、水淀粉、香油。

3、娃娃菜整颗切十字刀,也就是顺着菜的生长方向平分切四块。

4、锅里烧开水,水开后放入娃娃菜焯至五分熟。

5、锅里热油,加蒜片爆香;加一点醋;放入娃娃菜加一点蚝油翻炒;加适量盐和味精,娃娃菜炒熟后水淀粉勾一个芡;滴几滴香油提香,就可以出锅了。

3)火腿肠怎么做好吃

1、火腿肠煎蛋:将鸡蛋打入碗中,火腿肠切粒状也加入碗中,放精盐、味精、绍酒、葱姜汁搅匀调味备用。锅上火烧热,加适量底油,将蛋液下锅,用“晃锅”的方法摊成圆饼状,先用小火将蛋饼一面煎至金黄色,翻个后再将另一面也煎至金黄色,出勺装盘上桌即可。

2、火腿肠炒荷兰豆,材料:火腿肠,荷兰豆,黑胡椒粉做法: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火腿肠炒熟,然后用盘子装起来。荷兰豆用同样的方法炒熟,然后再倒如炒好的火腿肠再翻炒片刻即可。装盘后再撒适量的黑胡椒粉。

3、圆椒炒火腿肠,材料:圆椒2个400克,金门火腿肠200克,蒜头2粒。做法:圆椒洗净去核切凌形,火腿肠对半切开,再切片,蒜头拍碎;热锅下油,中火放入火腿片爆香兜起;再热锅下油,放入蒜茸爆香,加入圆椒兜匀,在锅边洒入温水少许加盖煮片刻;放入爆过的火腿肠、加少许白糖、盐、生抽兜匀即可上碟。

4、葱丝火腿肠,材料:火腿肠(400克) 调料:大葱(10克) 香油(10克)做法:将火腿肠切成一个个薄片,然后均匀的摆放在盘内,淋上一些香油,最后撒上葱丝即可。

5、黄瓜炒火腿肠。做法:先放少少量火腿肠,爆出香味,再放黄瓜,再放剩下的火腿肠。这样即有火腿的香味,又不会把火腿炒的太烂。因为黄瓜炒不好很难吃,因此要先做成热的凉拌菜:热油放入辣椒碎,然后倒入切好的火腿肠片,爆炒,火腿肠有些煎过的感觉就行,熄火,倒入黄瓜片,到入盐、味精、鸡精少许,醋一点,拌匀即可。

4)煮猪肉块怎么做

1、食材:五花肉500克,酱油100克,料酒5克,白砂糖5克,大葱5克,姜5克,八角3克,桂皮5克。

2、五花肉切成八分的方块。

3、葱块成段,姜切成片。

4、先把肉块入锅炒至发白色时,放入料酒、酱油,白砂糖,再加葱、姜、大料、桂皮。

5、稍加翻搅后,放入高汤,煮开后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炖一个多小时,肉酥烂即成。

5)怎么做鸡蛋拌饭

1、第一步,煲饭,什么电饭煲都可以,请在饭煲好以后,将蛋液倒入(这也是最后一步)。

2、打蛋,将鸡蛋放入碗中打,稍微起泡后,加入调味料:少许胡椒粉,一勺酱油,一点点糖,一点点盐,半勺子鸡精,然后再打2分钟(用力打)。

3、最后一步,将蛋液倒入饭中,搅拌,保温1分钟,然后撒入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