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蒸鲽鱼怎样做不会苦

清蒸鲽鱼怎样做不会苦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3:54

Ⅰ.清蒸鲽鱼怎样做不会苦

1、将碟鱼洗干净去除内脏。

2、将锅中放入水烧热(不要烧开),拎着鱼头将鱼放入热水中烫一下,几秒的时间,看见鱼皮有轻微的裂开就要马上拿出来,不然就烫大了容易碎掉。

3、将两面的鱼皮撕掉,切去头尾和鱼鳍。

4、将弄干净的鱼放入盘中放入葱丝姜丝、料酒、少许盐、胡椒粉腌制几分钟。

5、处理鱼前先将大蒜去皮切碎,取其中的一半放入漏勺中冲洗一下控净多余的水分(这样炸出的蒜不会有苦味),然后将锅中放入油再放入冲水的蒜末小火炸成金黄色捞出蒜末放入碗中,再放入剩下的未油炸的大蒜末,然后放入少许盐和一点点蒜油(能将蒜蓉浸湿就可以)搬匀,大蒜油冷却后可以放到瓶中保存可以用来拌面等,非常好吃。

6、将入底味的鱼横切成3厘米左右的条摆放到盘子中,将拌好的金银蒜放到鱼上,蒸锅放水烧开后放入鱼盘大火蒸7分钟后取出。

7、将提前用蒸鱼豉油、辣椒油、醋拌好的调料汁倒入鱼盘中,上面放上提前切好的葱白丝(将一段葱白剖开,竖着切成细丝然后放入凉水中浸泡就会微微弯曲)、姜丝和青椒丝,再在每块鱼上都点上一点大蒜油即可。

Ⅱ.鱼怎样做酥烂

1、将鱼去尾洗净切大块。

2、将植物油放入锅内,烧五成热,放入鱼块,用中火慢慢炸20分钟,再改用小火炸20分钟,炸至鱼骨酥脆捞出。

3、将酱油、料酒、五香粉、白糖、醋、姜汁、味精、清水、甘草粉放在锅内煮开锅后,将炸好的鱼放进锅内,盖上盖用小火焖1小时,晾凉后取出装盘即可。

Ⅲ.黄尾鱼怎样做鱼干

1、剖割:按照鱼类大小分别采用背剖、腹剖和腹边剖三种形式。背剖,一般用于鱼大肉厚的。剖割时从鱼背鳍下第二鳞片进刀,刀至鱼头骨时,微斜在头骨正中切开。除去内脏及牙墩,把脊骨的血污及腹内黑衣粘膜,用刀片轻轻刮去。若鱼身较大,应在脊背骨下及另一边的肉厚处,分别开吞刀、夹刀及片刀,使盐水易于渗透。鱼小肉薄的,可采用腹剖。即在鱼腹正中进刀,两片对称剖开。腹边剖割的,可在鱼身中线下边切入,上至鱼眼外围,下到尾部肛门上为止。剖割后,去掉内脏。

2、洗涤:剖割后在血液凝固前,用刷子逐条地在清水中洗刷去血污、粘液,放进筐内,滴干水分,即可进行腌制。也可以将洗涤后的鱼体投入事先备好的卤液中,浸洗3~5小时,取出滴干卤水,再行腌制。

3、盐腌:根据鱼体大小确定用盐数量,一般每100千克鱼用盐18~24千克。冬、春季偏少,夏、秋季节偏多。腌制时,将盐均匀地擦敷在鱼体、鱼鳃、吞刀、眼球及钓孔内。然后置于腌池内,肉面向上,鱼鳞向下,鱼头稍放低,鱼尾斜向上,层层排叠。叠至池口时,可继续排叠,直至超出池口10~15厘米。经4~5小时后,鱼体收缩至与池口平齐时,再加撒一层封口盐,并用竹片盖面,石头加压。使鱼体浸入卤水,充分吸收盐分,脱出水分。夏天还可以避免苍蝇在鱼体上生蛆。

4、晒干:鱼出卤时,利用卤水将鱼体洗刷一次,除去沾染的污物,滴干卤水后,排放于晒鱼帘上。鱼鳞向上,晒1~2小时后翻成肉面向上,晒至中午时,将鱼收进室内或将竹帘两头掀起盖上鱼体,让其凉至下午3~4时,利用弱阳光再晒。经过2~3天晒至鱼肚鱼鳃挤不出水分时,就干燥了。

5、以上就是黄尾鱼鱼干的做法。

Ⅳ.清蒸的鱼怎样做

1、将鱼清理洗干净放盘中,鱼身下垫2根小葱(便于蒸汽流通),过厚的鱼肉用刀沿鱼背脊划一刀或在鱼身上划几刀。

2、鱼身上放适量葱段,蒸锅水烧开后,将鱼连盘放在蒸架(蒸屉)上,盖上锅盖,大火蒸7-8分钟(视鱼的大小决定时间)。

3、取出蒸好的鱼,弃掉蒸鱼的葱及倒掉蒸鱼出的汁,在鱼身上重新放上大量的葱丝,烧热2勺油淋在鱼身葱丝上(要能听到嗤嗤地响声),再淋上李锦记蒸鱼豉油,就可以夹一筷子带葱丝的鱼肉沾着豉油开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