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白色衣服染色怎么洗

白色衣服染色怎么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3:19

(1)白色衣服染色怎么洗

1、白醋

白醋具有酸性,基本上的一些污渍都是呈碱性的,用白醋洗可以酸碱中和,消除污渍。小面积的染色,可以将白醋滴到污渍上,泡一小会儿,再用手轻轻揉搓,然后再用香味的洗衣液泡泡再清洗。

2、柠檬水

白色衣物上的顽渍有些时候会比较难洗掉,如果有多余的柠檬,可以切几片下来煮水,再把白衣服放到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再用肥皂,洗衣液等泡一泡,清洁干净即可。

3、肥皂水

煮开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里,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后把刚刚煮开的肥皂水直接倒进盆里,泡10分钟左右,然后轻轻揉搓几下,再用清水冲干净。

4、漂白液

先用清水把衣服上的浮色洗掉,然后用小杯子,将漂白液和水以1:5或1:3的比例混合,再用旧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染色的地方,轻轻的多刷几分钟,如果刷不干净可以再撒点洗衣粉,可以很有效去掉染色。

如果是整件衣服都被染色了,可以比例大概1:10左右,具体视情况而定,先用清水洗,再用洗衣机漂洗大约30分钟,这样漂回来的颜色比较均匀,而对衣服的损伤要相对要小,最后还要用清水洗净后再浸泡20分钟。

(2)棉衣服染色怎么洗掉妙招

1、高锰酸钾和醋酸溶液混合搭配清洗法。首先将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和水进行混合之后,将染色的衣服放到里面浸泡一刻钟的时候再捞取出来,用清水过一遍。然后再放入配置少许低浓度的醋酸溶液中进行浸泡,浸泡的时间需要根据我们的衣服被染色的情况来判断,等到被染得颜色变成了原来的颜色之后,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这个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被染色的部分,让衣服还原原本的颜色。

2、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首先准备一个脸盆在里面放入清水,将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浸泡五分钟左右捞出。然后将肥皂水和碱水混合起来放在锅里烧开,再将被染色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钟。最后再对衣服进行搓洗,很容易的就可以把上面的染色的部分清洗干净了。

3、洗衣粉和洗洁精清洗法。如果使用这种方法的话,在选择洗衣粉的时候需要选去污能力特别强劲的,然后加上洗洁精以1:1的比例倒入温热的水中,在浸泡的时候时间需要长一点,至少要超过半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再用手反复搓洗。

(3)衣服染色怎么洗掉妙招

1、不要马上沾水洗,把洗衣液或洗洁精滴在衣服上干搓,放进水,再放洗衣液泡洗即可。

2、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准备一个脸盆放入清水,将被染衣物放在盆中浸泡五分钟后捞出。

3、将肥皂水和碱水混合起来放在锅里烧开,将被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钟,再进行搓洗。

4、小苏打清洗:在清洗衣物时使用热水,按每升水里加入10匙小苏打的比例。

5、把衣服浸泡一个晚上再清洗,可以有效的去除衣服上的染色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