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羊肉煲萝卜要怎么做不腥

羊肉煲萝卜要怎么做不腥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8:37

(一)羊肉煲萝卜要怎么做不腥

1、将羊肉改刀切成小块。

2、将萝卜削皮改刀切成小块。

3、将生姜切片,葱、香菜切段。

4、将羊肉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

5、加入料酒,煮开后撇去浮沫。

6、将羊肉捞出倒入砂锅里。

7、放入红枣、香叶、姜片、葱段,倒入适量饮用水。

8、盖上锅盖小火煮一个小时左右。

9、将萝卜块放入锅中,加入胡椒粉、盐、枸杞,盖上锅盖煮一会。

10、放入香菜出锅装碗即可。

(二)有增根的题目怎么做

1、方程两边同时乘以最简公分母,将分式方程化为整式方程;若遇到互为相反数时,不要忘了改变符号。

2、按解整式方程的步骤移项,若有括号应去括号,注意变号,合并同类项,把系数化为1求出未知数的值。

3、验根求出未知数的值后必须验根,因为在把分式方程化为整式方程的过程中,扩大了未知数的取值范围,可能产生增根。

4、验根时把整式方程的根代入最简公分母,如果最简公分母等于0,这个根就是增根。否则这个根就是原分式方程的根。若解出的根是增根,则原方程无解。

(三)艾草怎么做艾糍粑

1、煮艾草:用大锅把水烧开,加少许碱,放入洗净的艾草,不要加锅盖,中小火保持水微开,用筷子稍翻动艾草,使其均匀受热,煮至叶子变得青黝黝的,用手掐艾梗,绵软至一捏就断即可关火。煮制过程中盖锅盖会导致煮出来的艾草发黄,色泽不鲜亮。放碱是为了去除艾草中的苦味。

2、浸泡煮好的艾草:将煮好的艾草捞出泡入凉水中,漂去苦味,泡差不多12小时,期间最好换两三次水,以便苦味充分渗出。

3、剁:泡好后,捞出艾草挤掉水份,剁碎,剁到没什么茎就可以了,这样最后吃的时候口感才会细腻,不会在吃的时候吃出一根草来。

4、炒:剁好的艾草放入干净锅中用中火炒一会,闻到香味即可,也可加入少许色拉油,这步据说是起到提香的作用,但跟老妈之前做的没炒过的相比,没感觉出有什么区别,本吃客觉得可省略。

5、和面团:炒好的艾草,加入糯米粉、白糖,倒入刚烧开的水,边倒先用筷子将其充分搅拌,等温度降下来后,用手揉和成艾草团。一定要用很热的水,使糯米粉遇热变成粘性,和的时候才好成团,包馅的时候更好操作,成品的外形和口感更好。加糖量别太多,和好后面团有微甜味即可,因为馅料也是甜的,糖多太腻。

6、包:取一小块和好的艾团,捏成小碗形,放在手心包入馅料,封口,整成圆球状,再压扁一点,在底面抹点油,放在一张柚子叶上,也可以在包之前在手心里抹油。艾草米团不像面团那么有延展性,做的时候要靠按、压、捏的劲儿,不能在手心里揉搓,不然就散开漏馅了。

7、蒸:做好后上,冷水架锅蒸,水开之后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四)维他奶甜品怎么做

1、食材:鸡蛋1个、维他奶半瓶、白砂糖10g、蛋糕粉20克。

2、将蛋黄与维他奶搅拌均匀。

3、一边搅拌一边慢慢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4、将白砂糖慢慢加入蛋白中打至湿性泡发,直到会转不会掉的状态。

5、加入1/3蛋白霜进蛋黄糊搅拌均匀。

6、加入剩余的蛋白霜以切拌的方式小心搅拌。

7、锅里抹上一层油,中火预热,加入几滴水,无盖煎大概两分钟即可。

(五)海椒炒肉怎么做

1、主料:去皮五花肉150克,海椒100g。调料:酱油30克,香油50克,鸡汤75毫升,淀粉75克,芝麻5克(焙好),盐适量。

2、将去皮五花肉洗净切成小薄片,用酱油腌好;海椒洗净切成小片。

3、先往锅里放少许食油,烧熟,放入酱油腌好的五花肉,炒熟后均匀置于盘内。

4、重新起锅,将海椒干炒,至表面起焦皮时,再放入食油,用猛火炒,然后再倒入刚刚炒熟的五花肉,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调料,拌入少许香油,搅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