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青椒怎么保鲜一年以上

青椒怎么保鲜一年以上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6:51

一.青椒怎么保鲜一年以上

1、干制法:即将鲜红辣椒晾晒至水分全部失去(如爆晒也需要十天以上),制成干辣椒储存。以储存一年半以内的为佳,时间太长即成空壳。特点是干辣。使用时还需加工,不论切段还是捣末,一经热油炸制即为香辣。主要用于水煮、干煸、火锅、红烧、凉拌、炝锅等类川菜的调味。用途十分广泛。

2、泡制法:即将鲜辣椒,洗净晾干后,放入泡菜坛中泡制两个月左右即可。特点是酸辣。一般可储存两年以上,但以一年左右的为佳,时间太长即成空壳。使用时还需改刀加工,或切末,或切丝。主要用于鱼香类川菜的配料,亦可直接食用佐饭。

二.青椒怎么保存时间长

1、袋藏法,取宽25~30厘米、长40~50厘米的塑料袋,在袋的中下部扎透气孔。装入青椒,扎紧袋口,放在8~10℃的空屋内,可贮存1~2个月。如袋内水珠过多,可每周打开袋口通风1次,并拣出烂椒。

2、筐藏法,取1只竹筐,筐底及四周用牛皮纸垫好。将青椒放满后包严实,放在气温较低的屋子或阴凉通风处。隔10天翻动一次,可保鲜2个月不坏。

3、缸藏法,以中小型缸为好,将缸洗净,用1%的漂白粉消毒后晾干。将青椒柄朝上层层放在缸内,排满后用塑料薄膜盖严缸口。为适度透气,可在薄膜上打4个花生米大小的孔,或每隔1周打开薄膜透气半小时。缸放在8~10℃的室内,天冷时围盖草苫防冻。

三.腊肉炒青椒怎么炒好吃窍门

1、主料:腊肉、青椒。

2、调味料:葱姜蒜碎、糖、盐、鸡粉、料酒。

3、腊肉上锅蒸10分钟,切片备用。青椒掰片备用。

4、油热葱姜蒜末爆香放入腊肉翻炒至腊肉卷曲出油,肥肉部分透明。

5、放入青椒片,加糖、盐、鸡粉、料酒调味。腊肉本身已经咸,酌量加盐。

6、青椒断生后出锅即可。

四.茄子和青椒怎么烧好吃

1、辣椒清洗切片,四季豆清洗切滚刀块,用盐腌起来。

2、葱姜切末。生抽酱油、醋、白砂糖和木薯淀粉放水调为料汁。

3、锅烧热,下稍多的油,将四季豆排出不必要的水份入锅炸软掉色,盛出。

4、余油,先炒香麻椒和葱姜末,再下老干妈辣椒酱辣酱炒成辣椒油。

5、下青椒炒至断生。

6、下炸好的茄子炒匀。

7、淋入调准的料汁,文火焖一会。

8、稍大打火,炒糖色起锅。

五.青椒怎么存放

1、冷藏保存:青辣椒若能在短时间内吃完,只需要冷藏保存即可。将青辣椒清洗干净,擦干水气,装进保鲜袋中密封,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可以保存1~2周。保存期间如有损伤,必须立刻取出,否则会影响其他好青辣椒腐烂。

2、冷冻保存:青辣椒若是有很多,短时间内吃不完,可以冷冻保存。将青辣椒清洗干净,切块后冷冻保存,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

3、水里保存:将青辣椒装入塑料袋里面,再用牙签在塑料袋上扎上几个小洞。准备一盆干静的水,将辣椒放进水里面,将水盆放入通风处保存,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如果袋子里面出现有水珠,可以将袋子打开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