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钓鱼蚯蚓的正确挂法

钓鱼蚯蚓的正确挂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5:06

1.钓鱼蚯蚓的正确挂法

1、穿筒挂法,将蚯蚓一切为二,从中间穿入,让蚯蚓的身体包住整个鱼钩。

2、尾挂法,将钩从蚯蚓尾部穿入,留下头、腰不穿入钩内;腰挂法,将整条蚯蚓的腰部穿在钩上。

3、节挂法,将蚯蚓切成米粒大小,直接挂在钩上,可以多挂几节。

2.如何养殖蚯蚓的方法

1、用稻草、秸秆(裁成小段更好)先铺一层(厚10~15厘米)干料,然后在干料上铺粪料(4~6厘米厚),如此重复铺3~5层,每铺一层用喷水壶喷水(EM原液就在此时加入粪堆中,一吨粪料需要EM10公斤兑水100公斤左右),直至水渗出为好;如采用垃圾,一层垃圾一层粪,长宽不限,并用薄膜盖严;如果用100%粪料,先把粪料晒至五六成干后架堆,用EM兑水淋湿,用薄膜盖严。

2、在气温较高的季节,一般第2天堆内温度就会明显上升,4~5天可升至60℃~70℃,以后逐渐下降,当堆内温度降至40℃时(这个过程需12天)则进行翻堆,把上面翻到下面,两边翻到中间,并再加入EM稀释液。冬天翻堆2~3次,夏天翻堆1次。

3、饲料发酵结束后,扒开饲料淋水散热后即可使用,投喂时一般采用上添法和侧喂法,上添法就是把饲料铺盖在原有已被蚯蚓吃过的饲料上,每10~15天进行1次;侧喂法就是取出部分已吃完的饲料再把新饲料添在一边,下次添加另一边。

4、蚯蚓的大面积养殖与小规模养殖有着很大的区别,其主要体现在蚓种选择、提纯复壮、饲料准备、蚓床方案、管理措施、病害防治和采收等方面。

5、目前最适合大面积养殖的品种是大平二号。此蚓一般体长50~70毫米,体腔直径3~6毫米,成蚓体重0.45~1.1克。体上刚毛细而密,体色紫红,但随饲料、水份等条件改变体色也有深浅的变化。这种蚯蚓除体腔厚,肉多,寿命长,能适应于高密度饲养外,还有繁殖率高,适应能力强,易于饲养等优点,非常适合人工大面积养殖。

3.室内蚯蚓的饲养方法

1、蚯蚓的习性

蚯蚓喜温,生活在15℃-25℃环境为宜,可以冬扣塑料大棚或盖塑料布, 夏盖稻草,放阴凉处,常洒水降温。蚯蚓喜湿怕干,所以要定期浇水,水不要太大浇透即可。又因为蚯蚓喜暗怕光,所以饲养床要盖稻草遮光,并保持湿润 。 除此还应该增加透气,保持饲养床疏松。

2、养殖容器选择

根据需求,选择大小合宜的容器。木箱是最好的选择,即通风透气又滤水。如果没有的话,花盆、塑料箱、铁箱等也可以,底部需要有一些虑水的密集小孔,小孔不宜过大,不然蚯蚓都跑掉了。

3、饲养床选择

饲养床可以用堆肥做成,采用腐烂熟透的牛粪、马粪,粗制的纸箱板。农村地区最好用腐烂的变成黑土的庄稼秸杆、杂草、骡马粪等。城市里若不好找到,只能自己收集些植物叶子,漫漫发酵使之腐烂,注意的是营养土一定要松软。

4、品种选择

种蚓的选择很重要,选择耐寒抗热的种蚓,繁殖力强而且四季可产。不要自己在野地里随便挖几条,良种蚯蚓的繁殖率大约为普通蚯蚓的十倍,并且生命力强悍,蚓体、蚓粪产量高。

5、蚓种放养

首先将饲养床刨得更疏松,然后一次性用水将饲养床浇透。蚯蚓喜欢空气,因此不要人为将蚯蚓深埋在箱底,而是将种蚓放于表面,如果想蚯蚓快速进入饲养床,可以开灯光照射,蚯蚓不喜光线,会加快进入。如果种群很大,那么需要注意养殖密度,建议饲养箱要浅一点,然后尽量做长做宽。

6、饵料选择

饵料可以是动物粪便、秸杆、稻草,甚至平时丢掉的果皮、蔬菜残叶,洗碗槽过滤下来的剩饭洗净也可以,什么都不嫌弃。

7、日常喂养

通常1-2天查看一次,或者3-5天查验一次,主要观察饲养床湿度是否合宜,饵料是否充足,蚯蚓的生殖发育状况等等。如果发现不适立即做出调整。

4.养殖蚯蚓的方法

1、建造场地

在养殖蚯蚓前需要为其建造专门的场所。因为蚯蚓本就是在土地中生长的动物,如果直接将其放在土壤中养殖,容易出现蚯蚓逃跑的情况,而且大规模养殖时使用鞋盒等容器也不太合适,所以最好建造水泥养殖池养殖蚯蚓。

2、提供土壤

蚯蚓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土壤中生活,只有在土壤中积水时才会爬出来,所以在养殖蚯蚓之前也需要为其提供合适的土壤,一般可以向水泥养殖池中倒入营养含量较为丰富、土质较黏的黄壤土养殖蚯蚓,让其健康的生长。

3、准备食物

在养殖蚯蚓时也需要为其提供合适的食物。虽然蚯蚓可以从土壤中获取养分,但是养殖蚯蚓的土壤是有限的,所以也需要为其提供食物,一般可以使用青菜叶、苹果核等食物喂养蚯蚓,也可以向其中添加动物的排泄物等。

4、后期管理

在后期管理蚯蚓时,需要控制蚯蚓生长环境的温度,以免温度过高导致蚯蚓中暑死亡,也需要控制湿度,一般在较为干燥的天气需要向土壤中喷洒水分,保持湿润,在多雨的天气则需要为蚯蚓适当的遮阴,以免土壤中出现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