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炒虾肉丁

怎么做炒虾肉丁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6:09

一)怎么做炒虾肉丁

1、准备虾300克、盐适量、油适量、酱油适量、糖1勺、料酒2勺、葱2根、红辣椒1只、蒜2颗。

2、大虾剪开虾背,去除虾线,剪掉虾须,再用清水洗净。虾洗净后放入碗中用料酒与盐腌制10分钟待用。

3、两颗整蒜剥净,小辣椒洗净待用。

4、将蒜切碎,小辣椒切成细段待用。

5、热锅倒入适量油,油烧至八成热后将准备好的蒜粒倒入锅内,小火翻炒。

6、加入小辣椒与一勺糖,翻炒几下,待蒜香四溢,将虾倒入锅内大火翻炒均匀。

7、虾翻炒至变色后,倒入适量酱油和少许盐再翻炒至均匀。

8、最后加入适量水,用小火焖2-3分钟后盛入盘中放点葱花即可。

二)宝宝吃的玉米烙怎么做

1、食材:熟玉米粒一罐,玉米淀粉适量,糖适量。

2、熟玉米粒中加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不嫌麻烦的话自己买玉米煮熟也是可以的,我这里用的是熟玉米粒。

3、平底锅倒入少量食用油,可用刷子在锅底刷匀,确保锅底的每个角落都有食用油。

4、倒入玉米粒摊平,并用勺子压实。注意,这里一定要压实压匀,这样不仅美观也可以受热均匀。

5、开小火煎至玉米不散。这里一定要用小火,避免底部烧焦上面还没有熟的尴尬局面。

6、起另一口锅,烧油,待油热后倒入装有玉米粒的平底锅中。怕麻烦的话也可以先将油烧热倒出备用。

7、继续煎,这里一直都是小火。注意玉米的颜色,注意不要将玉米烧糊。煎至底部微黄酥脆。

8、倒出多与的油,将玉米烙倒出装盘。为了保证美观尽量不要将玉米弄散,最后再撒上白糖即刻享用。

三)蘑菇烩肉片怎么做

1、材料:五花肉、蘑菇、胡萝卜。

2、肉切成薄片用蚝油,料酒和淀粉事先腌制入味。

3、蘑菇切片,胡萝卜也切成小片。

4、将肉片和蘑菇片分别入热水焯下。

5、热锅冷油入蒜片和葱末爆香,加入胡萝卜片翻炒片刻。

6、加入蘑菇片,料酒,糖,盐和少许清水。

7、最后加入肉片中火焖片刻,撒上葱花,淋上香麻油即可。

四)潮汕虾饺子怎么做

1、猪肉适量,饺子皮适量,胡椒粉适量,胡萝卜适量,洋葱适量,香菇适量,虾肉适量。

2、准备好饺子馅,饺子皮,和沾饺子的水。饺子馅以猪肉、虾肉、香菇、洋葱、胡萝卜,以及胡椒粉和盐做调料做好。

3、取适量饺子馅放在方形的饺子皮中,任何一角向内翻卷,向内翻卷保留一角,沾一点水铺在饺子左右任何一角,饺子就包好了。

4、将包好的饺子用盘子装好。

5、煮开水后,将饺子倒入锅内,煮至熟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