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蒜泥小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蒜泥小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2:03

一,蒜泥小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小龙虾3斤、大蒜2个、菜籽油、猪油、葱段、姜片、盐、鸡精、味精,B料:蒜茸、蒜香粉、小米辣各适量。

2、用毛刷把小龙虾清洗干净,刷不掉的地方可以粘一点洗洁精清洗下。

3、把清洗好的小龙虾用剪刀减掉虾脚,头部45度倾斜减掉虾头,去除里面黑色的内脏,在家庭我们还可以去掉虾腮,从虾头和虾身的交接处,下入剪刀,把虾壳剪掉一半,灰白色的就是虾腮,用剪刀剪掉即可。

4、锅内加油烧热220度,下入小龙虾快速的爆红,虾肉经过高温,快速的收缩和虾壳脱离,肉质更细嫩,Q弹。

5、锅上火加入菜籽油和猪油烧热,下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加入清水,然后下入盐,味精,鸡粉 调味,再下入小龙虾,加入半瓶啤酒,下入鸡汁调味。

6、小火烧制3分钟即可出锅倒在盆子内浸泡,小龙虾浸泡30分钟,充分入味之后开始上火收汁。

7、锅上火加入适量的色拉油烧冒青烟,趁热激香蒜蓉和葱花即可。

二,人参怎么做才好吃

1、炖服:将人参切成2分厚片,放入瓷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置于锅内蒸架上,蒸炖4-5个小时即可服用。

2、嚼食:以2-3片人参含于口中细嚼,生津提神,干凉可口,为最简单的服用之法。

3、磨粉:将人参磨成细粉,每日吞服,用量视体质而定,一般每次服1-1.5克。

4、冲茶:将人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之,闷盖约五分钟后既可服用。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冲服,直至没有参味为止。

三,煎小鱼怎么做才好吃

1、将小鱼去掉鳞和肠子,洗净备用;

2、将葱和香菜洗净备用;

3、将干辣椒洗净备用;

4、将姜去皮洗净切好备用;

5、在锅中放入适量菜籽油;

6、将小鱼放入锅中,两面煎至金黄后盛起来备用;

7、在锅中的底油中加入切好的姜沫;

8、加入一勺豆瓣酱,炒出香味;

9、加入适量水;

10、将煎好的小鱼倒入锅中;

11、加入适量食盐;

12、加入切好的香菜和葱花;

13、将香菜煮好后加入适量鸡精;

14、起锅,美味的小鱼就煎制好了。

四,鸭中翅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

1、原料:鸭翅300克。配料:八角2颗、桂皮2小块、干辣椒4个、草果1个、大蒜2瓣、花椒约10颗、生姜、老抽、鸡精、蚝油、料酒各适量。

将鸭翅除净残毛后洗净沥干,从关节处切开,中翅部分再划上两刀以便入味;八角、桂皮、花椒洗净;干辣椒洗净后剪成两截,去籽;草果洗净用刀拍破;生姜切片,大蒜去皮热锅放油,下入八角、桂皮、花椒,小火将其爆出香味;3下入鸭翅,转大火,将鸭翅平铺在锅底,煎好一面后翻面,将鸭翅的两面煎至微微的焦黄。

2、然后放入两小勺料酒,炒匀;再放入生姜、大蒜、草果、干辣椒、老抽、白糖、盐、蚝油、鸡精,炒匀至鸭翅上色;加入适量的热水(要完全淹过鸭翅),大火烧至微沸时用汤勺将浮沫舀出;盖上锅盖,转小火煮约30分钟;打开锅盖,将汤汁收浓一些(此时可将八角等香料捡出不要)即可。炒锅中倒入少许油,四五成热度的时候放入姜片炝锅,然后倒入滤干水分的鸭翅,翻炒,待鸭翅表皮微黄时淋入料酒翻炒,待料酒蒸发后再淋入玫瑰露,继续翻炒,高温倒酒可很好的去除腥味。然后倒入清水,滤过鸭翅为宜,随后陆续放入老抽、生抽、香醋、卤包、盐、鸡精、白胡椒粉、大葱、蒜瓣大火烧开,水开后盖上锅盖改小火焖煮。焖煮过程中多次翻盖翻炒,使卤制均匀,待汤汁略剩2汤匙左右,残留的卤汁薄薄的微裹在鸭翅上即可,出锅前淋上少许香油增亮即可(可根据自己喜欢的熟烂程度调整卤制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