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真丝怎么洗

真丝怎么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3:29

(一)真丝怎么洗

1、真丝衣服禁止机洗,禁止浸泡,禁止强拧。尽量手洗,不要过度搓洗,大把抓揉轻洗就行了。

2、尽量使用刺激性小的洗衣液洗涤,千万不要用洗衣粉、肥皂、肥皂粉洗!因为真丝衣服较昂贵,所以应该选择更高端柔护的洗涤产品进行洗涤。

3、真丝服饰洗涤后不宜日晒,更不宜用干燥机热烘,一般应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4、如果衣服上粘有汗水,一定要及时冲洗,真丝其实是蛋白质,很容易被汗水侵蚀变色。

(二)真丝怎么洗白

1、用淘米水洗涤,淘米水呈弱碱性,可以与污渍当中的油脂起反应,使之变成能溶于水的其他物质。先是把真丝衣服泡在淘米水中约20分钟,然后再常规洗涤即可。

2、柠檬汁或白醋柠檬,这其实是利用到酸碱中和反应。通过中和反应后,可以使印迹部分上残留的一些残留物和黄色印子反应掉,这样也能清除黄渍印迹。

3、冬瓜片+柠檬汁,可用冬瓜片在污渍上擦洗(冬瓜汁液可将黄渍除去),再用清水冲洗。如是大面积泛黄,可以放入适量的鲜柠檬汁,也可将黄渍洗去。

(三)岳阳楼在哪里

1、岳阳楼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古城西门城墙之上,下瞰洞庭,前望君山,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1988年1月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岳阳楼主楼高19.42米,进深14.54米,宽17.42米,为三层、四柱、飞檐、盔顶、纯木结构。楼中四根楠木金柱直贯楼顶,周围绕以廊、枋、椽、檩互相榫合,结为整体。

3、岳阳楼作为三大名楼中唯一保持原貌的古建筑,其独特的盔顶结构,更是体现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能工巧匠的精巧的设计和技能。北宋范仲淹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更使岳阳楼著称于世。

4、气候特点:岳阳楼地处岳阳,位于洞庭湖畔,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气候湿润温和,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7℃。 1月最冷,平均气温3℃左右;7月最热,平均气温28℃左右。年降雨量1500毫米。洞庭湖每年10月至次年4月为枯水季节,每年5月至9月为涨水季节,最大的水位变幅为17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