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西藏特产牛肉干怎么做的

西藏特产牛肉干怎么做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2:25

(一)西藏特产牛肉干怎么做的

1、新鲜牛肉500克(500克的牛肉做好会只有400克左右)辣酱(选择口味最好的)。

2、花椒粉、糖、盐、酱油、八角、桂皮、大香、丁香均少许,芝麻50克。

3、将剔去骨的新鲜牛肉切成十克左右的大块,放入锅中加少许盐煮至七八成熟,捞出晾凉后切为厚0.2 ~0.3厘米的大薄片;

4、汤锅中加适量料酒、酱油、红糖以及用纱布包好的桂皮、花椒、大小茴香、姜片等调料,烧沸后放入切好的牛肉片,旺火煮30分钟;

5、捞出沥去水分,用电烤箱(或炭火)烘干即可食用。

(二)腌生冬瓜片怎么做

1、材料:冬瓜1000克、食盐、大蒜2瓣、芝麻油少量。

2、买一圈厚度约4-6公分,直径约30公分的冬瓜切片。洗下冬瓜及表皮,去瓤。

3、沿着冬瓜中心,切与冬瓜厚度大小的段。

4、切好的冬瓜放入锅中,水几乎沿过冬瓜,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转到中小火煮约10分钟,将冬瓜煮熟。煮熟后,开盖,晾到常温。

5、将冬瓜装入陶瓷罐或玻璃容器,将大蒜切片,放在冬瓜中间,洒上盐。

6、将锅里的煮冬瓜水倒入罐中,以没到冬瓜为宜。冬瓜凉至常温时,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室。24小时后可以随时取用。吃的时候,从罐中取出,可以加点蒜泥和麻油调味。

(三)一整个鱿鱼怎么做

1、准备材料:鱿鱼1条、米饭1碗、青豆25克、玉米粒25克、胡萝卜25克、盐适量、鸡精适量、蚝油2勺、日式酱油2勺、清酒1勺、白糖2勺、料酒3勺、菜籽油适量。

2、将鱿鱼撕去皮,去除内脏,嘴,眼睛,洗净。

3、锅中水烧开,将鱿鱼入锅,同时关火。

4、鱿鱼头和鱿鱼爪切小粒备用。

5、锅中适量菜籽油烧至7成热。

6、下入青豆,玉米粒,胡萝卜粒和鱿鱼粒翻炒断生。

7、放入米饭和适量的盐、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8、然后用小勺子将炒好的米饭填入鱿鱼腹中。

9、最后用牙签封一下口。调制照烧汁:蚝油,清酒,日式酱油,料酒,白糖混合。将调好的照烧汁倒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放入塞好米饭的鱿鱼,让鱿鱼均匀沾满照烧汁。出锅后再浇上剩余的照烧汁,切开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