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高汤羊杂怎么做

高汤羊杂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9:47

(一)高汤羊杂怎么做

1、先将全部生羊肉清洗干净,放进大铁锅选用开水汆烫;煮出去的水就会有很多白沫子粘附在羊肉上,要用凉水持续清洗干净。

2、将清理好的羊肉放进大铁锅中,倒进的冷水未过羊肉10公分,添加麻椒、生姜和盐,低火烧开;烧开后调为低火,再次煮35分鐘,待木筷能轻轻松松插进羊肉就可以熄火;羊肉起锅后一定要洗掉脏物,用凉水侵泡。

3、将羊头肉切割成4-5公分的丝,羊肠切条,心,肝,肺切割成片状预留;锅内放进一点胡麻油,将羊肉所有放进,温火炒成香气冒油,护肝易软烂,因此留在最后再放;接着添加花椒粉,炮姜面或姜片炒成香气。

4、放进葱丝,大蒜再次煸炒;这时能够烹入生抽酱油,一勺醋,一起爆锅出香气。加了一点醋全部香气就不同寻常了;最终添加辣椒粉,再简易煸炒匀称。

5、放进20克的土豆条一起煸炒,接着添加冷水未过羊肉,煮至烧开;将全部食物和汤一起倒进煲汤锅,用低火熬煮50-60分钟,土豆条软烂,羊肉熟软就可以放盐调料起锅。

(二)芹菜叶豆腐鸡蛋汤怎么做好吃

1、用料:芹菜叶、鸡蛋、豆腐、葱、香菜、盐、生抽 、料酒。

2、将豆腐切成丁,芹菜叶洗净切小。

3、切好葱花,香菜备用。

4、烧开水,加入豆腐炖煮,加盐。

5、倒入切好的芹菜叶,继续炖煮。

6、打好鸡蛋,在蛋液中加入少量料酒去腥。

7、改小火,倒入鸡蛋液。

8、关火,加入葱花,香菜和生抽。

(三)毛豆凉拌怎么做好吃

1、调料:食盐适量,醋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2个,花椒适量,桂皮1小片,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香叶3片,白糖少许,辣椒油适量,芝麻油适量。

2、淘米水中加入精盐1小匙,将毛豆放入,稍加浸泡后反复搓洗,再用流动清水漂洗干净,沥水后用剪子剪去毛豆两头尖角备用。

3、锅内注入清水,放入毛豆、八角、香叶、桂皮,加入精盐1匙,大火煮开后再煮3分钟左右即可。

4、准备好添加冰块的凉白开,将焯煮过的毛豆捞出沥水迅速放入冰水中浸凉,捞出控水备用。

5、调味碗中放入蒜末,姜末,葱末及剪碎的干红椒。

6、锅内注入2小勺油,下花椒粒炝锅,中小火爆香后捞出扔掉,将花椒油继续加热至冒油;将滚油“冲”入调味碗中激出香味,加入适量精盐、糖、生抽、凉拌醋、红油、纯香麻油拌匀。

7、将混合调味汁倒入毛豆中,掂匀稍加腌制即可上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