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心悸

什么是心悸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3:15

(一)什么是心悸

首先、心悸,中医病证名。是指病人自觉心中悸动、惊惕不安、甚则不能自主的一种病证。多因体虚劳倦,情志内伤,外邪侵袭等,导致心神失宁而发病。其病位在心,根据病证的临床表现,应分辨病变有无涉及肝脾肺肾,是涉及一脏,或病及多脏,心悸病机有虚实之分,故治疗上应分虚实,虚证分别治以补气、养血、滋阴、温阳;实证则应祛痰、化饮、清火、行瘀。

其次、本病以虚实错杂为多见,且虚实的主次、缓急各有不同,故治当相应兼顾。同时,由于心悸以心神不宁为其病理特点,故应酌情配入镇心安神之法。

最后、心悸的病因主要是平时体质比较虚弱,而且也有的时候是饮食不注意或是感情受伤后出现的,在得病后,我们要重视平时身体和心情的调理,特别是要注意平时的时候进行必要的运动。

(二)什么是痔疮的症状

情况一:主要表现为便血,便血的性质可为无痛、间歇性、便后鲜血,便时滴血或手纸上带血,便秘、饮酒或进食刺激性食物后加重。

情况二:内痔分为4度。一度排便时出血,便后出血可自行停止,痔不脱出肛门;二度有便血;排便时脱出肛门,排便后自动还纳;三痔脱出后需手辅助还纳;四度痔长期在肛门外,不能还纳。

情况三:外痔平时无特殊症状,发生血栓及炎症时可有肿胀、疼痛。单纯性内痔无疼痛仅坠胀感,可出血,发展至脱垂,合并血栓形成、嵌顿、感染时才出现疼痛。

(三)安全工程师什么是报考条件

1、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或取得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9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第二学士学位毕业,从事安全生产及相关业务满2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2年。

7、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或取得其他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