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怎样和女孩子聊天

怎样和女孩子聊天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9:11

(一)怎样和女孩子聊天

1、要主动勇敢,和女生聊天最重要的是男生要勇敢主动一些,提起话题,迎风直上。

2、做一个忠实的聆听者,女生很多时候是很愿意向对方讲述各种想法的。

3、要知己知彼,了解对方的喜好、兴趣,在聊天的时候一定要聊志趣相投的话题,这样才可以愉快的聊天。

(二)怎样和老师沟通孩子的情况

1、端正对老师总体的看法:不论你对老师怎么看,都要考虑你的目的是教育孩子。

2、发自内心尊重老师:概念化的老师——所有教我们知识的人,指的是群体。老师的素质未必都能到你的要求,尊重老师实质是尊重自己。

3、不要事事依靠老师:要不看成神,要不就白痴,就以为摊上个好老师就好了,孩子关键取决于自己和家庭的学习氛围。

4、老师按学校模式来做,没有超能力来管理到几十个学生,把所有希望寄托在老师是不实际的。

(三)怎样和孩子沟通谈心

1、摆正自己的位置。父母在和孩子谈心的时候,不要觉得自己是父母,懂得东西多,阅历丰富,自然孩子就应该听自己的。这是一个很错误的想法。在和孩子谈心的时候,双方是平等,只要把自己和孩子放在同一个位置了,才能真心换真心。

2、学会换位思考。有时候,孩子犯错误了,或者出什么状况了。作为家长,都会和自己的孩子好好谈谈,在谈心之前,做父母的不妨先冷静下来,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或立场,如果你是他,你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怎样说你呢?你希望他们怎样说,你才愿意接受了……这样适当地换位思考后,很多事情就很好解决了。

3、掌握好谈心的语言技巧。有的父母在与孩子谈心的时候,喜欢使用说教式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其实很多小孩子都喜欢于父母通过一个故事,或者举一些例子的方式,这样更形象,而且更能懂。因此,家长在沟通上是不是可以变化一下?

4、明确谈心的目的。当然了,和孩子谈心的时候,作为父母的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目的性。比如说,了解孩子的近况,或者想知道孩子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孩子犯错了,想知道这其中犯错的原因……只有带着目的,或者说是解决问题的谈心才是有很大的积极作用的。

5、不建议使用打骂或者比较去谈心。有的家长在和自己的孩子谈心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打或者骂,这都是很不好的谈心方式,这样更多带来的只是孩子不愿意和你交流,或者一些叛逆性格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