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大花葱叶子发黄的原因

大花葱叶子发黄的原因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4:07

(1)大花葱叶子发黄的原因

1、强烈的阳光照射,会导致大花葱叶子发黄。由于光照会升高植株周围的温度,加快叶片中水分的蒸发,无法进行正常的生长,光照也会灼伤叶片的表面,出现的伤口很容易感染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发生变黄、腐烂的现象。

2、在大花葱生长严重缺水的情况下,会导致叶子发黄。当土壤中水分的含量过低时,根系吸收不到充足的水分,无法保证叶片正常的生长,当叶片内的水分含量较低时,细胞中的渗透压会升高,发生萎缩、干枯的现象。

3、对大花葱施肥过多时,也会导致叶子发黄。由于根系吸收养分的量是固定的,施加肥料过多时,会导致大量有机物质或微量元素堆积在土壤底部,随着时间的增长,慢慢发生蒸腾作用,释放出的热量灼伤根系,造成生长受阻。

4、大花葱叶子发黄,遭受到病虫的侵害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在夏季天气闷热、潮湿的时候,非常容易滋生病菌和害虫,导致叶片被蛀食,植株中大量的营养物质被消耗,引起营养不良的现象发生,此时需要及时施加肥料。

(2)虎刺梅叶子发黄的原因

1、水分过多

原因:虎刺梅比较耐旱,平时并不需要过多的水分。如果正常养护时浇水太多,植株吸收不了那么多的水分,就会逐渐形成积水。这会影响根部的呼吸,甚至造成根部腐烂,从而使得叶子发黄。

措施:若植株根部发生腐烂需要先给它脱盆,去除部分旧土之后检查根部,将腐烂的根系剪掉然后将其浸泡在多菌灵溶液中消毒。消完毒后取出晾干,重新栽种到干燥的土壤中。

2、通风性差

原因:如果养殖环境的通风性差,空气长期不流通,那么会不利于植株的呼吸,进而导致叶片发黄。

措施:调节养殖环境的通风条件,常开窗加强空气流通。若条件不允许,则可以将其移到通风性好的环境中,比如阳台。如果是在冬天,则可以在中午没有风的时候给它通风。

3、温度太低

原因:虎刺梅喜好温暖的环境,如果温度太低,会冻伤甚至冻死植株,使得它的叶子变黄脱落。

措施:要及时将其转移到室内温暖的地方,温度在十五摄氏度为宜,这个温度可以使植株正常生长。

4、光照不足

原因:虎刺梅喜好阳光充足的环境,一年四季都要有充足的光照才可以使其生长得很好。如果光照不足,会使其因为生长不良而发生叶子变黄的问题。

措施:需要将其转移到光照时间长、光线充足的环境中养护,只是注意在夏季光线过强时给它适当遮阴即可。春秋季可以让它接受全日照,冬季可以将它养护在室内光照良好的环境中养护。

(3)清洗软门帘发黄的小妙招

1、皮门帘发黄,是无法将皮门帘上的黄色去除的,皮门帘经过氧化才变黄的,但是清洗皮门帘可以将表面附着的灰尘去除。

2、往盆中倒少量水(约0.5升),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彩色衣物色渍净、衣领净各1.5瓶盖(各60克)加入水中,搅匀。放入门帘浸泡过夜,漂洗干净。

3、*水量宜使门帘刚湿透,彩色衣物色渍净和衣领净用量根据水量相应增减。若浸泡过夜后仍有色渍未去除,可继续延长浸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