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白灼芦笋的做法

白灼芦笋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36

(一)白灼芦笋的做法

1、食材:芦笋300克,大蒜15克,干辣椒1个,植物油15克,花椒2克,蚝油1小勺,生抽2小勺。

2、准备芦笋、大蒜。

3、芦笋切去老茎或者一根根耐心削皮也行,把下半部分的老皮削掉,里面还是很脆的。

4、锅内烧开水滴入几滴油放入芦笋焯水。

5、充分过凉。

6、大蒜切碎。

7、芦笋摆入盘中放入适量生抽和蚝油。

8、撒上蒜末,干辣椒切丝放在上面。

9、锅里热油,放几粒花椒烧热。

10、趁热浇在蒜末和辣椒丝上吃的时候拌匀。

(二)芦笋的制作方法

1、准备:咸猪舌头200克,芦笋200克,青尖椒3个,蒜瓣6个,油适量,盐4克,酱油10毫升,辣椒粉5克,鸡精3克,水适量.

2、猪舌切片,芦笋切长段,尖椒切小段,蒜瓣剥皮后切碎。

3、锅烧热倒入油烧至七成热,加入尖椒和蒜末炒香,蒜香味炒出后,加入猪舌头片。

4、翻炒几下,加入适量食盐和酱油。

5、加入适量水,将猪舌头煮熟。待水变干,加入芦笋。

6、加入辣椒粉翻炒,翻炒至芦笋断生,关火调入少许鸡精,美味的芦笋炒猪舌就做好啦。

(三)芦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1、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叶酸、硒、铁、锰、锌等微量元素。芦笋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

2、芦笋含硒量高于一般蔬菜,与含硒丰富的蘑菇接近, 甚至可与海鱼、海虾等的含硒量媲美。

3、总之,从白笋、绿笋中氨基酸和锌、铜、铁、锰、硒元素的分析结果看出, 除白笋含天冬氨酸高于绿笋外,,其他无论氨基酸还是上述微量元素含量,绿笋均高于白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