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如何选择客厅瓷砖效果好

如何选择客厅瓷砖效果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43

1,如何选择客厅瓷砖效果好

1、根据装修风格

装修风格是客厅瓷砖选择必须要参考的一项。选择的瓷砖必须以客厅装修风格和谐,才会有好看的效果。如果客厅的装修风格不是复古之类的特殊风格,一般建议选择浅色系瓷砖,这样,不仅百搭,还可以让空间看起来更开阔。

2、选择玻化砖

瓷砖,看起来都差不多,但是,里面却有玻化砖、抛光砖、釉面砖、通体砖的质量区分。对于客厅,建议选择硬度、密度跟高,更耐磨也便于清洁的玻化砖。

3、参考客厅面积

大规格的瓷砖,看起来大气,但是,如果贴在小客厅里,则会让房间显得局促。所以,选择瓷砖的时候,要考虑到客厅的面积,一般大于30平方的客厅,应选80*80的砖,小于30平方,可以选择60*60规格以下,但不能小于40*40。

4、参考客厅采光

如果你家的客厅光线不好,那么一定别选暗色系瓷砖,建议选择白色、米色的浅色砖,以提高空间的光亮度。

5、简洁风格

轻装修,重装饰是家庭发展的趋势,所以在,客厅选择瓷砖的时候,建议选择质量好,实用性强的简洁风格瓷砖,会更耐看一些。

2,客厅瓷砖美缝的害处

1、客厅瓷砖美缝的害处:客厅瓷砖美缝施工后很难做到平整,摸上去表面会凹凸不平,且不能用东西擦拭。如果瓷砖铺贴得不是很平整的话,热胀冷缩后容易导致美缝剂和瓷砖缝隙立面开裂起皮。此外,美缝剂不耐水,接触到水的地方很容易老化。

2、客厅瓷砖美缝的注意事项:通常地砖的缝隙会比较深,所以美缝的时候需要把缝隙灌满。现在的美缝基本都是按平米或者按砖缝的延米来收费的,这时就要注意防止施工人员偷工减料了。建议大家美缝分两步来进行,第一步是只做瓷砖缝隙内部的美缝,第二步再做上部的美缝。这样分两步来进行,可以确保瓷砖缝隙内,美缝剂可以填实填满,不会出现以后的美缝剂下凹的现象。

3、客厅瓷砖美缝的好处:客厅瓷砖美缝可以让让其缝隙变得简洁美观,美缝剂干固后,表面光滑,而且具有耐磨、易清洁等特点。与瓷砖配合使用非常易清洗,不会藏污纳垢,能够防止滋生霉菌污染空气,能够提升室内整体空间的美化效果,让瓷砖也显得更加有档次。不仅达到美观效果,还能方便今后的瓷砖打理卫生。

3,客厅瓷砖怎么选

1、测测瓷砖的吸水率,吸水率越小,表示瓷砖的内在稳定性越高,也则越适合湿气或水分含量较高的空间(比如卫生间、厨房),不会有黑斑产生等问题。

2、拿一杯水倒在瓷砖背面,水渍扩散迅速,表示吸水率偏高,反之则比较低。

3、能够用硬物刮一下瓷砖釉面,倘若留下痕迹,表明品质差。

4、看看瓷砖的颜色清不清晰,凭肉眼看一下有无针孔,针孔容易堆积脏物。

5、瓷砖的平整度,侧面平直,铺起来容易,效果也好(目测法,把地砖置于平整面上,看其四边是否和平整面完全吻合,同时看瓷砖四个角是不是均是直角,再把瓷砖置于同一品种和同一型号的瓷砖中观察其色差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