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焦糖拿铁

怎么做焦糖拿铁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0:55

(一)怎么做焦糖拿铁

1、准备深烘焙的咖啡豆适量,牛奶适量。

2、以热水浸泡杯子,使其温度上升后,再倒掉多余的水分使用。

3、将深烘焙的咖啡豆研磨后,将咖啡粉倒进填压器内,用压棒将咖啡粉压平,再将填压器扣住意式咖啡机萃取口,萃取出ESPRESSO。

4、取适量牛奶,将其置于意式浓缩咖啡机的蒸汽喷嘴下,使其蒸成热牛奶。

5、将蒸热的牛奶倒进杯中。

6、将杯子上下摇晃,使奶泡上升。

7、最后将ESPRESSO缓缓地倒进杯中即可。

(二)麻酱芥末凉粉怎么做

1、主要食材:土豆淀粉,水,麻酱。

2、辅料:生抽、糖、黄瓜、香菜段、冰水。

3、调料:醋、绿芥末、花椒油、盐。

4、土豆粉加清水250ml,搅拌均匀。

5、锅里加清水550ml,烧开,搅拌好土豆粉,从淀粉倒进去之后,就要小火用勺子不停地搅拌。防止糊锅。加热到淀粉由白色便至半透明,冒泡为止,关火。

6、将做好的凉粉放入容器里放凉(这个过程时间长一点,),凉粉放凉之后,就结成了一块儿果冻状,凉粉不要放冰箱里冷藏,用冰水浸泡成型的凉粉,备用。

7、凉水浸泡好的凉粉,改刀切成厚的长条,放入大碗里,黄瓜切成丝放在上面。

8、香菜切末放好。

9、麻酱用2大匙清水卸开,然后加入生抽,醋,花椒油,盐,糖,芥末搅拌均匀,喜欢吃蒜末的可以放入蒜末,加一些辣椒油也可以,最后加入适量冰水,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三)羊角菜炒肉怎么做

1、用料:羊角菜(茎瘤芥)2颗(500g)、干红辣椒2个、花椒5粒、青蒜苗1根、鸡精1勺、白糖少许、姜1片。

2、羊角菜剥去头部老皮,洗净,放入泡菜坛中,泡制48小时。

3、捞出切丝,挤干多余的盐水。

4、青蒜苗,干红辣椒,切节,姜切丝,花椒备齐。

5、净炒锅下少许油(油要少),烧热下姜丝,干辣椒节,花椒炒香。

6、下切好挤干盐水的羊角菜丝,加点白糖,翻炒2分钟,下青蒜苗炒至断生,加鸡精,炒匀。

7、起锅装盘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