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高铁办临时身份证流程

高铁办临时身份证流程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3:09

1)高铁办临时身份证流程

1、找到铁路公安制证窗口。一般火车站在售票大厅会开辟一个单独的制证窗口,有的车站也会在售票大厅外面设置。如果找不到可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2、在窗口报出姓名,身份证号,籍贯,工作人员确认后会为您打印临时身份证并加盖公章。有的火车站可能会要求提供一寸照片(这是符合规定的),所以您出门前最好带上两张一寸照。如果没有携带也没关系,要求提供照片的车站一般都设置了自助拍照系统,您可以当场拍照。照相费用在20元左右。

3、如果没有人排队或者排队的人较少,加之您能顺利报出身份信息,一般几分钟就能办好了。

4、火车站临时身份证明使用期限:仅限制证当日购票乘坐所载车次使用有效(时效1天),仅供购票、验证、检票、乘车退票使用。

2)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

1、临时身份证只要是在有效期之内的,就可以凭此登机。同时机场的派出所也能提供临时身份办理明的服务,十分方便。

2、可以坐飞机,因为:临时居民身份证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可以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3、根据《乘坐中国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规定,在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为可直接乘机的有效证件。

3)身份证黑名单怎么解除

1、身份证被加入黑名单有诸多原因,需要弄清楚被黑是如何造成的,才能够有针对性的处理。

2、常见的被黑大部分为电信运营商和银行,主要是由拖欠话费数额较大、未按约定及时偿还购机款;信用卡套现或恶意透支等导致。

3、拖欠话费只要还清并缴纳滞纳金后,还有商讨的余地。如果被银行加入黑名单就麻烦了,那就意味着征信受损,直接后果就是休想再从银行贷到一分钱。

4、要解除银行黑名单,就必须按时足额还款,并且在欠款还清后,继续使用24个月,以期用良好的记录将以前的负面记录覆盖,因为征信报告上只显示最近24个月的记录。

4)防沉迷系统身份证如何修改

1、首先需要对QQ号进行申诉,进入qq安全中心,点击密码管理。

2、选择账号申诉,按照页面的提示进行操作。

3、QQ号申诉成功后会获得回执编号以及成功凭证,保存好这两个编号。

4、最后只需要将这两个编号和修改的身份证号提供给客服即可。

5)补办身份证可以在异地补办吗

1、补办身份证可以在异地补办。异地补办的方法:

2、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

3、缴纳证件工本费,申请补领的需要带上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4、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