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高三怎样做一匹黑马

高三怎样做一匹黑马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4:08

1:高三怎样做一匹黑马

1、做好‘吃苦’的心态:所有心思回归到学习上,再苦再累坚持一年,加大学习强度,相信一年的努力绝对有一个好的收获。

2、形成好的习惯:①合理计划:刚上高三,我们必须定一个学习计划,近期计划和长远计划相结合,坚持每天完成,一定会有不错的效果。②均衡各科:高考是一门综合性的考试,学生必须均衡各科,不能落科和轻视某科,需要妥善处理优势和弱势课目,尽量做到平衡。

3、作息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不要熬夜学习,养成一个规律作息习惯,睡眠充足才能保证精力充足,状态旺盛才能保证学习有效。

4、善于思考,不懂就问:中考再也不是死穴硬背的应试考,这几年的发展趋势,中考越来越重视学生自我思维能力,所以平时要养成不断提问问题的好习惯,这样思维能力就会得到一定锻炼。

5、善于归纳总结:高考考的是总结能力,平时的考试一个章节,而高考是融合各个模块的内容,综合性较强,我们要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6、分析错误,避免再犯:准备各科错题本,将错题整理分类,知识点进行标记,进行查漏补缺,保证每次同样的错误不再重犯。

2:高三怎样提高语文成绩

1、大多数同学语文成绩不好都是因为基础知识掌握的不牢固,所以想要提高成绩一般都是先把老师讲的基础知识复习一遍,尤其是现在处于高三一轮复习的时期,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个小本,来记下老师上课所讲的知识点。

2、很多同学在上课的时候由于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上课犯困等毛病,导致了课上的时候并没有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同理知识点肯定是记不全的,这也就导致了学生们的语文成绩下滑,所以在平时上课时一定要尽量跟住老师的思路,这样才能比较高效的完成课堂的内容。

3、虽然大家觉得语文这门科目的内容也就那么多,但是就近几年的高考题来看,题型是有所变化的,也就是说同学们应该尽自己可能的多做一些题,这样也是比较不错的一个方法,同时把自己觉得比较典型的题型都整理在本子上,比较便于自己复习。

4、很多学生觉得,既然语文是自己的母语,那么平时也就不需要太认真学了,临考试之前背一背就够了,但是这完全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语文是比较注重积累的一个学科,就拿试卷中的文言文这类的试题来说,每张卷子都会出一个关于翻译古文的题,这就需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来完成了。

3:中国地质大学是985还是211

1、中国地质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2、中国地质大学简称地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世界一流的学科建设高校,创建于1952年,前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唐山铁道学院等校的工程、地址等系列学科合并组建而成的地质学校。于1960年被中央确定为全国重点高校。文革时期外迁。1975年整体迁至武汉,更名为武汉地质学院。 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涵盖了工、理、管、文、法、经、教育、艺术等学科门类,被誉为“中国地球科学的最高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