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的小米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干的小米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2:32

(1)干的小米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可以做虾米粥,具体做法如下:

1、材料:虾米30克,粳米100克,食用油、盐、味精各少许。

2、做法:先将虾米用水浸泡30分钟,与洗净的粳米同入砂锅煮粥,食用时加入调味品即可。

3、虾米又名海米、金钩、开洋。是用鹰爪虾、脊尾白虾、羊毛虾和周氏新对虾等加工的熟干品。虾米是著名的海味品,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虾米之称始见于唐代颜师古注《急就篇》的注文。宋代临安市食有“姜虾米”,见于《武林旧事》。明代,《本草纲目》指出:“凡虾之大者蒸曝去壳,谓之虾米,食之姜醋,馔品所珍。”清末民初,民间将其收作“海八珍”之一。另外,虾米也是网络用语及闽南语“什么”的谐音。

(2)小米虾要怎么做

1、大虾洗净,备好葱姜。

2、虾去头,拨壳留尾,开边。

3、料酒,葱姜,盐,鸡精,腌制。

4、备小米,锅起火,加少许橄榄油,倒虾头,虾壳煸香,加葱姜,加料酒熬汤。

5、把熬好的虾鲜汤沥出,熬小米粥备用。

6、另起锅,倒入少许橄榄油,煎腌制好的虾,煎至金黄色即可,别煎老了。

7、把煎好的虾摆盘。

8、煎好的虾锅有余油,不需要洗,直接倒入熬好的虾壳小米粥,加盐,鸡精,少许糖提鲜,勾芡,淋明油倒虾盘中即可。

(3)小米虾怎么做好吃

青红椒炒小米虾。

材料:小米虾、青辣椒、红辣椒、大蒜、生姜、生抽、老抽、蚝油、盐、油、料酒。

步骤:

1、把小米虾清洗处理干净。

2、大蒜切碎,生姜切片,青红辣椒切段。

3、热锅热油,把小米虾加入大火翻炒片刻,加入生抽、料酒、盐继续翻炒均匀,炒至小米虾呈微黄色就可以了。

4、依次加入青红辣椒、生姜和大蒜翻炒均匀后加入老抽、蚝油继续翻炒均匀至熟透就可以出锅了。

虾的处理方法:

1、买来的虾要先用清水冲洗一下。

2、挑虾线。虾头是头、胸、甲三合一部位,其胃、肝等内脏集中分布在这里,剥开虾壳后可看到背后有一条黑线,用牙签在虾的背上戳一下,然后往上挑就可以了。挑的时候的时候用力要均匀,防止挑断。

3、虾头和虾肠不可食用,主要是基于防止细菌感染的考虑。直接把头剪掉,这样处理比较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