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夏天怎么挑选鸡蛋

夏天怎么挑选鸡蛋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8:16

一.夏天怎么挑选鸡蛋

1、看。新鲜蛋的蛋壳比较粗糙, 上附一层霜状粉末;陈蛋蛋壳光滑有亮光;受雨淋或受潮发霉的蛋壳有灰黑斑点;臭蛋外壳发乌,有的还有油渍。

2、摸。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转,良质鲜蛋蛋壳会比较粗糙,重量适当;倘若是劣质蛋,手掂重量轻,手摸有光滑感。

3、闻。用鼻子嗅气味,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嗅其气味。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

4、听。把鸡蛋夹在两指之间放在耳边摇晃, 鲜蛋音实, 贴蛋壳, 无晃动感,这是鲜蛋,用手捏几个蛋互相轻轻相碰,如是劣质鲜蛋其蛋与蛋相互碰击发出嘎嘎声(孵化蛋)、空空声(水花蛋),手握蛋摇动时是晃荡声。

二.买牛腱子怎么挑选

1、看牛腱子肉的颜色,新鲜牛腱子肉的颜色比较深,应该整体呈深红色。而假牛腱子肉的颜色较浅,即使是通过特殊手段加工上色的也不会像真牛腱子肉一样自然。再看看牛腱子肉的脂肪,呈团装颜色微黄。而假牛腱子肉的脂肪则通常发白,如果是猪肉的话脂肪则呈片装。真牛腱子肉的牛肉筋是紧紧嵌在肉里面的,是比较正常的纹路,而假牛腱子肉则不一定有这样的纹路。

2、闻牛腱子肉的味道。牛腱子肉有膻味,虽不像羊肉那么浓,但是仔细闻有一种微微的膻味。而其他肉类则不会有膻味,像猪肉的话应该只有肉的腥味,而没有膻味。

3、摸牛腱子肉的质感。没打过水的牛腱子肉摸起来应该是粘一点的,肉质比较实。因为牛腱子肉的纤维要比猪肉粗,所以摸上去应该是比较紧实的,而且从牛腱子肉断面上可以看到小块的纤维纹理。如果是上色牛肉,摸完手上还会有牛肉掉下来的颜色。

4、尝牛腱子肉的口感。如果已经把牛腱子肉买回家了,那么就把牛腱子肉煮一下吧。如果煮出来的牛腱子肉颜色较浅,纤维不粗,那么八成是假牛腱子肉了。牛腱子肉的口感通常比较粗糙,会感觉嚼起来不易烂。假牛腱子肉则煮出来发白,肉质软嚼起来易烂。

三.怎么挑选青柠檬

1、根据皮的厚薄,柠檬也分厚皮和薄皮两大类。柠檬皮有涩味,但柠檬的清香也在皮里,皮里的养生保健成分也不少。如果难以忍受涩味,可以选择皮薄的品种。

2、挑选柠檬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果皮表面,形状正常、表面光滑、色泽均匀的才是优质柠檬;那种带有斑点、疮痂、畸形的果体,很可能受过病虫害或是外伤,不宜选购。

3、有些柠檬由于采摘晚了,或是存储时间过久,会失水严重。有的柠檬失水后外表能看出来,有的看不出,而且柠檬一旦失水严重,苦涩味就会加剧,因此,在选购柠檬的时候,可以用手稍稍捏一下柠檬,看看果肉的弹性,弹性不足的可能会存在失水的情况。

四.防晒眼镜怎么挑选

1、先观察镜片是否有划痕、杂质、气泡、条纹,检查太阳镜的外包装。选购太阳镜时要戴上试试有没有眩晕、头疼的感觉。

2、用手拿太阳镜的两角对着日光灯,让镜面的反光条平缓滚动,如果发现镜面反射的日光灯影出现波浪状、扭曲状,证明镜片不平整,这样的镜面会损伤视力。

五.怎么挑选扇贝

扇贝的选购方法:

1、活养扇贝的选购

首先应选择外壳颜色比较一致且有光泽、大小均匀的扇贝,不能选太小的,否则因肉少而食用价值不大;然后看其壳是否张开, 活扇贝受外力影响会闭合,而张开后不能合上的为死扇贝,不能选用。

2、冰鲜扇贝的选购

冰鲜扇贝在选购时首先要看其外观是否洁白, 然后是看其解冻后, 纯扇贝肉的出品率、颗粒的大小及均匀程度, 碎的是否多及新鲜程度,才能决定是否选用。一般出品率在70%左右, 色洁白、颗粒大且饱满,新鲜度高、无碎粒,或每500 克不超过10 颗碎粒的冰鲜扇贝,为合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