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中国少数民族有哪些

中国少数民族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41

Ⅰ 中国少数民族有哪些

1、分别是:阿昌族、鄂温克族、傈僳族、水族、白族、高山族、珞巴族、塔吉克族、保安族、仡佬族、满族、塔塔尔族、布朗族、哈尼族、毛南族、土家族、布依族、哈萨克族、门巴族、土族、朝鲜族、蒙古族、佤族、达斡尔族、赫哲族、苗族、维吾尔族、傣族、回族、仫佬族、乌孜别克族。德昂族、基诺族、纳西族、锡伯族、东乡族、京族、怒族、瑶族、侗族、景颇族、普米族、彝族、独龙族、柯尔克孜族、羌族、裕固族、俄罗斯族、拉祜族、撒拉族、藏族、鄂伦春族、黎族、畲族、壮族,共五十五个少数民族。

2、分布特点:中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汉族地区有少数民族聚居,少数民族地区有汉族居住。这种分布格局是长期历史发展过程中,各民族间相互交往、流动而形成的。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

Ⅱ 人力资源有哪些模块

1、人力资源一共有六大模块,分别是: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

2、人力资源(HR)是社会各项资源中最关键的资源,是对企业产生重大影响的资源,历来被国内外的许多专家学者以及成功人士、有名企业所重视。许多企业就非常重视人力资源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就是指在具体的组织或企业中,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人力资源的最优化而实行的对组织或企业的人力资源进行科学、合理的管理。

3、HR(Human Resource)各大模块的工作各有侧重点,但是各大模块是紧密联系的,就像生物链一样,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都会影响整个系统的失衡,所以,HR工作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各个环节的工作都必须到位,同时要根据不同的情况,不断地调整工作的重点,才能保证人力资源管理保持良性运作,并支持企业战略目标的最终实现。

Ⅲ 潮州有哪些景点

1、潮州古城位于广东省潮州市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著名景点有:湘桥春涨、韩祠橡木、金山古松、凤凰时雨、龙湫宝塔、鳄渡秋风、西湖鱼筏等。潮州古城除了美丽的风景外最吸引人的当然是潮州美食。潮州八景旧时有内外之分,内八景是指于古城街巷之间,而外八景则指城外韩江两岸。而“潮州老八景”是相对于“潮州新八景”而言的。

2、潮州紫莲森林度假村位于广东省潮州市的东北部,凤凰山东南方,距离潮州市区约16公里。这里依山就势,观仁者之山,傍智者之水,得天独厚,是一处恬静、秀美的自然生态旅游区。是畲民族祖地、中国乌龙茶民茶之乡潮州凤凰山的重要一脉。紫莲山峦叠峰峙,形若紫莲绽放。清晨百鸟迎瑞气,傍晚林海纳祥光,春夏漫游,如处云端,秋冬登高,步移景换,俨若世外桃源,神仙境界。

3、绿岛旅游山庄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潮州新八景之一、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厦门市民周末自驾游十大目的地。山庄位于钱东镇万山红农场,占地面积3000多亩。保留了原始自然生态地貌,林地覆盖率高达95%。山庄山环水绕,风景如画,犹如一颗镶嵌在粤东大地上的绿色明珠。现已建成民俗文化体验区、别墅酒店度假区等五大主题园区。

4、青岚地质公园位于潮州市饶平县樟溪镇,距离饶平县绿岛旅游山庄5公里,粤东地区唯一的省级地质公园。经专家考察研究,惊天发现此间方圆百里2亿年前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火山运动形成现在的地质奇观,大自然巧夺天工雕刻出青岚地区由岩洞、石林、群峰、峡谷、石臼群等奇特瑰丽的典型花岗岩地貌,而罕见的花岗岩洞,被誉为惊天发现,别处难觅,堪称国内一绝。

5、龙湖古寨地处潮汕平原,韩江中下游之滨,古寨呈带状,南北走向,面积约1.5平方公里,寨内辟三街六巷,从门到街巷显得设计有致,布置明朗,俨然一座小城,其地形及建筑风格与古时潮州府很相似,故有龙湖是潮州小城之称。这些建筑既体现了宋、元、明、清各历史时期的不同建筑风格,又荟萃了木雕、石雕、嵌瓷、彩绘、贝灰塑等典型的潮汕民间工艺精华。

Ⅳ 彭水旅游景点有哪些

1、彭水县阿依河旅游景区阿依河景区位于彭水汉葭镇柏香村一组,距彭水县城21公里,融山、水、林、泉、洞、峡于一体,雄、奇、险、秀、幽于一身,是全市乃至全国的以喀斯特地貌为主的观光型、探险型、休闲型、民俗体验型河谷风景区。阿依河景区自然资源富集,民俗风情浓郁,景区正依托峡深、水急等特点精心策划天下第一自助漂流,峡谷夜游、探险;并深度挖掘苗族民风民俗,体验千年不变的美丽——娇阿依。

2、重庆市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摩围山景区位于重庆市彭水县靛水乡境内,处于彭水县—贵州务川二级公路旁,距县城30公里。是集自然景观和民风民俗等为一体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2001年12月,由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391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5%。茂云山处处有花草,无处不风景,四季可游,无时不美。

3、重庆市彭水乌江电站库(坝)区:乌江彭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县城乌江上游9公里处的万足镇乡境内,是重庆市唯一的大型水电建设项目。电站总装机175万千瓦,正常蓄水位293米,坝顶高程300.5米,最大坝高126.5米,坝顶长度330.5米。电站成库后,大坝上可通行车辆,连接两岸,尾水回至贵州沿河县境内,将形成长约100余公里,水库库容为2.32亿立方米的高峡平湖景观,极具观赏性。

4、重庆市彭水县鞍子苗寨鞍子苗寨距彭水县城54公里,是彭水县苗族最集中的地方,苗族人口占总人口90%以上。民风淳朴,民族气息浓郁,鞍子民歌是民族艺术中的一朵奇葩,优雅动听,寓意深刻,无事不可用歌声来表达,随处可听到婉转的山歌,是苗族民歌“娇阿依”的发祥地。2000年,鞍子乡被重庆市政府命名为“苗族民歌之乡”。这里有独具特色的苗家吊脚楼,有苗家火铺,有丰富的苗家饮食文化,还有奇特的石磨岩石林,定会让游客感受到民族民俗旅游资源的丰富和神奇。

5、重庆市彭水县神龙谷景区神龙谷景区距彭水县城26公里,处乌江东岸的新田乡红旗村,是一条长约5000米,宽300—600米,深400—700米的地下箱式峡谷。 神龙谷以险为奇,以秀见长,以幽为美。峡谷四面皆绝壁,仅有一小道可攀岩附壁下到谷底,从谷底望上来,那盘旋于绝壁与孤峰之间的小路,似登天之银梯。神龙谷山高谷深,悬崖峭壁,众多的溪流瀑布,飞珠溅玉,飘然而下。谷底弯弯曲曲的溪水,恰似小家碧玉,以其秀姿和柔性,吸引着游人。峡谷清幽深远,从谷底仰望,似蓝天一线,谷内森林茂密,古藤老树拥抱着古峰崖壁;溪流清泉,水质清澈,鱼翔浅底,历历在目;悠扬的蝉声和着清脆的鸟鸣更增添了峡谷的幽静。峡谷还是一个植物王国,现存有梭椤、红豆杉等植物1000余种。

6、重庆市彭水县郁山古镇及盐丹文化旅游区郁山古镇位于彭水县东北,距县城46公里,319国道、渝怀铁路、渝湘高速公路从古镇经过。郁山自古以产盐著称,在苗语中,郁山即产盐之山,最早被人类发现利用的盐泉之一。所产之盐通过郁江与酉水销往武陵山区及乌江流域(今湖北、湖南、贵州、渝东南)广大地区。郁山先为巴国所有,后落入楚国。郁山不仅产盐,还早在周初即盛产丹砂,郁山丹砂从郁江入乌江再转长江外运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