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简单茴香

怎么做简单茴香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7:12

①怎么做简单茴香

1、茴香素炒

和炒一般的蔬菜一样,油热后放入几小段干辣椒(增加香气,不放也可),待辣椒略变色后放入茴香,翻炒,加盐(盐不可多,茴香不吸盐),起锅。

2、茴香鸡蛋饼

把茴香切细,加入适量盐,把鸡蛋打入装茴香的碗中,调匀为糊状,锅里多放些油,油热后按煎饼的方法摊匀。

3、茴香鲫鱼汤

把茴香结诚疙瘩,大概两三棵茴香结成一个疙瘩,水开后先放入结好的茴香疙瘩,随后放入鲫鱼,加油盐即可。

②菠菜鸡蛋怎么做

1、材料:菠菜10根,鸡蛋4个,红椒半个,花生50克,配料:淀粉1茶匙(5克),姜末1汤匙(15克),老醋4汤匙(60ml),糖2茶匙(10克),盐1/2茶匙(3ml),香油1/2茶匙(3ml)。

2、做法:(1)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9成热后(锅边冒徐徐青烟),倒入花生米,炸15秒钟后关火,不要将花生捞出,继续用余温炸2分钟后,用漏勺捞出,放在一个平盘中摊开,放在通风处冷却。(炸过花生米的油,倒入平底锅中待用。)

(2)菠菜暂不去根,洗净后,用开水焯烫一下,捞出后放入冷水浸泡后捞出,用手挤干水份,切去菠菜的根,并改刀成8厘米长的段。

(3)红椒去蒂去籽后洗净,切成碎末。将红椒碎,老醋,姜末,糖, 盐,香油和冷却好的花生米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待用。

(4)将鸡蛋打散,调入淀粉,搅拌均匀。平底锅(已经有油)加热至8成热,调成中小火,倒入一半蛋液,马上将菠菜平摊在上面,再将另外一半蛋液倒入,待底部凝固后翻面,煎1分钟即可。切成块,放入盘中,再淋上老醋汁即可。

③磷虾汤怎么做

1、主料:磷虾200克、豆腐1块。

2、辅料:香葱50克、生姜5克、油2毫升、盐3克、生抽1毫升。

3、准备好食材:豆腐、磷虾、香菜等;

4、磷虾解冻,洗净;(这磷虾是南极磷虾,很干净,解冻之后冲洗一下即可)。

5、热锅,倒入适量的油,把磷虾放入锅中,加点生姜丝,煸炒出香味;

6、清水煮沸,豆腐切小块,放入锅中;

7、再次煮沸,放入刚刚炒好的磷虾;

8、中小火炖5分钟,放盐拌均;

9、出锅前加入香菜,即可。

10、鲜甜美味出锅。

④过年怎么做油炸的小零食

1、材料:普通面粉200克,植物油30克,白糖35克,盐2克,泡打粉2克,鸡蛋2个,白芝麻适量,油适量。

2、过年油炸小零食开口笑的做法:将面粉和植物油混合搓匀。加入白糖、泡打粉和盐混合均匀,再加入两个鸡蛋。混合成团盖保鲜膜静置20分钟,分成约12g大小的小面团,双手搓圆。手上沾水打湿,取小面团在手里揉一下保持湿润,在芝麻中滚一圈粘上芝麻再用手搓一下固定。锅里放足量油加热至5分热,放入粘好芝麻的小团子,全程小火加热。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装盘即食。

⑤买的牛肉怎么做膻味不重

1、浸泡消除膻味法,将牛肉在冷水中浸泡几小时,中间要换几次水。这样可以把牛肉肌浆蛋白中的氨类物质浸出来,降低膻味。冬季烹调用这种方法最适合了。

2、使用调料消除膻味法,炒牛肉的时候添加葱、蒜、姜,或者加点白酒、料酒。红烧肉时可以放些绿豆、橘皮、杏仁、红枣、山楂,开锅后适当放些白酒,既能消除膻味,又使味道鲜美,而且容易烧烂,这样做的牛肉容易消化。如果是炖牛肉,不妨放一些胡萝卜,这样既可以消除膻味,又能弥补牛肉缺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还可以再加葱、蒜、姜、桂皮、白酒等调料一起炖煮。